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康熙给乾隆算命,相士说:若是女孩,必为娼,若是男孩,必为皇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康熙给乾隆算命,相士说:若是女孩,必为娼,若是男孩,必为皇就

2019-05-22 00:33:24 来源:史记 阅读:载入中…

康熙给乾隆算命,相士说:若是女孩,必为娼,若是男孩,必为皇就

  作为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一共有12位帝王。其中,在位最长的帝王就是康熙和乾隆,而且这两位皇帝是有直接的隔代向传的关系。康熙在位期间,外拓疆域,内平战乱,为清朝的强盛奠定了基础,到了乾隆末期,清朝开始走下坡路。乾隆继位之初,曾不止一次向外人提及,他从小就被祖父康熙看中,是真正的“真命天子”。实际上,康熙还真看中过乾隆。

  康熙子孙众多,再加上政务繁忙,在他100多位孙子中,最让康熙疼爱的皇孙便是太子胤礽之子弘皙。康熙的皇长子名叫胤褆,成婚最早,前四个孩子都是女孩。而康熙的次子胤礽前两个孩子都是男孩,其中次子名叫弘皙,是康熙的第二个孙子,因为弘皙的哥哥只活了11岁,所以在很长时间内,弘皙相当于是康熙的“长孙”。再加上弘皙天生聪明,长得高大雄伟,有满洲人特有的勇毅,颇受康熙喜爱

  弘皙的父亲胤礽当了30多年的太子,弘皙又颇受康熙看重,这也就意味着弘皙的地位一直高于众位堂兄弟。虽然《清史稿》等史料承认弘皙很优秀,但当其父胤礽被废之后,弘皙的命运就注定会黯淡下去。在弘皙之后,康熙最看重的孙子,就是弘历(后来的乾隆帝)了。

  按照《清实录》的记载,康熙第一次和弘历见面,当时弘历已经12岁,而康熙则处于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年。康熙六十一年春天,圆明园内百花齐放,四皇子胤禛(后来的雍正)邀请康熙来圆明园赏花。这里要说明一下,当时的圆明园并没有后来这么大规模,康熙四十八年,圆明园初建完成,康熙便将圆明园赐给了胤禛。也就是说,胤禛实际上是把父亲康熙邀请到自己的住所来赏花的。

  康熙那年68岁,这是康熙有生之年的最后一个春天,阳光普照,百花盛开,康熙心情大好。此时,胤禛便使出自己预设好的套路,对康熙说:“您的两个孙子还没有目睹过圣颜呢?”康熙一听,那赶紧让孙子过来吧。此时,胤禛赶紧派人把弘历和弘昼叫来,两位皇孙在青石板上给康熙磕头之后,康熙看着目光清澈的弘历,大喜过望,而弘历身旁的弘昼,则相形见绌了。

  康熙一生阅人无数,他看出弘历这位皇孙的与众不同,在回宫之后,他让身边的老太监亲自找雍正要了弘历的生辰八字,自己先琢磨一番,觉得这是个“主大富贵”的命理。康熙宫中养了一位御用的相士,此人外号“罗瞎子”,康熙决定让罗瞎子再算一下,以确定自己的判断

  为了能得到真实答案,康熙特地不透露生辰八字的主人是谁。当罗瞎子打开康熙的纸条一看,赫然写着八个字:辛卯丁酉庚午丙子。罗瞎子看着这个生辰八字,询问康熙此主是男还是女,康熙便问:“男当如何,女当如何?汝不必讳言。”罗瞎子显然明白康熙的意思,他直言道:

  若主女,子午卯酉谓之四柱桃花;年上地支之卯,见时上地支之子为咸池,煞犯桃花,这叫遍野桃花。

  若主男,子午相冲、卯酉相冲;年柱辛卯金克木;月柱丁酉、日柱庚午都是火克金;时柱丙子丙水克火。正所谓无往而不冲不克,极其罕见,乃大贵之相,此人子息极多,寿元高厚,所以为贵。

  最后,罗瞎子总结道:此八字若主女,必为娼,若主男,将……贵不可言。因为当着康熙的面,罗瞎子不敢说这是帝王之相,康熙则已明白。

  罗瞎子的话并未让康熙震惊,因为康熙自己也擅长此道,罗瞎子的看法和康熙完全一致。随后,康熙把弘历接入皇宫,亲自教习,当年冬天,康熙在畅春园去世,传位于皇四子胤禛,是为雍正帝。雍正元年八月,雍正秘密立储,将弘历的名字放在了乾清宫正大光明牌匾之后,13年后,弘历继位,是为乾隆帝。乾隆子女众多,活了89岁,正验证了“子息极多,寿元高厚”的说法

  笔者认为,康熙生在皇家,笃信命理,而古代确有擅长此道的“大师”, 1929年故宫博物院公布了皇家档案中,康熙对乾隆生辰八字的批语,和上文基本一致。中国易学博大精深,是一门深不可测学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