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聪明人,一辈子三不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聪明人,一辈子三不问

2019-05-22 20:33:50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聪明人,一辈子三不问

  每个人一生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磕磕绊绊。

  聪明的人,有自己方式调节情绪,不会因为身边的人或事影响自己的心情对待万事万物,心如止水。

  其实,很多人的烦恼来源于自己的内心,如果你学会了这三点,不仅让你的内心富足,还会重新获得快乐

  1.成熟的人不问过去

  苏轼曾在诗里这样写道: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人生本来就像是一场旅行,我们都是这场旅行中的游客,在沿途中总会美好风景,也会有让人伤心过往。我们不能把自己的心情停留在昨天,而要好好的活在当下。

  真正聪明的人,不会因为昨天的悲伤影响今天的自己。

  过去就算你有再多的悲伤,都已经成为过去,就算你再难过,也改变不了什么,只会徒劳的增添烦恼。与其一直沉浸在悲伤里无法自拔,倒不如活好当下。

  从此刻开始,为自己的内心充满阳光,把时间精力留给更有意义事情

  其实,很多东西困扰着自己,只是因为自己一时的执念,只要你放下了,一切都会豁然开朗

  不要为那些不值得的人掉眼泪,不要为不值得的事情折磨自己,学会放下,也学会放过自己。

  有时候,活得潇洒一点,也是爱自己表现

  2.努力的人不问现在

  每个人都在为了自己的理想不停的努力着,此刻的你,也许会迷茫、会疲惫,但是别放弃。如果都自暴自弃了,别人再怎么想帮你都是无济于事

  你的每一次努力,都会在以后的日子里,以其他的方式回报给你。只要你真心想得到,只要你愿意去努力,你想要的都会得到。

  那些真正厉害的人,是不会被当下所束缚的。即便此刻有很多的困难挫折,也不会就此放弃。即便此刻已经春风得意,也不会满足现状,还是会砥砺前行

  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只要你愿意努力,那就从此刻开始,把每一件看似平凡小事做到极致

  也许你现在会有很多让你悲伤的事情,随着时间的流逝,回头再看看现在的样子,你会发现这些根本不是事。你的经历越来越多,你就会越来越强大

  珍惜当下,努力前行,拿得起,放得下,你就是自己最强大的支撑

  3.豁达的人不问未来

  你是不是也很喜欢老人孩子笑容,他们的笑是最真切的。老人已看透人生,心如止水,小孩的人生才刚刚开始,纯真无邪。

  只要我们多一点这样的心态,每个人都能过的无比快乐。人所有的烦恼都来源自己想要的太多。

  有些人总是喜欢杞人忧天整体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徒劳的给自己增添烦恼。所有的事情都有它的定数,不需要过分的忧虑

  别把生活想的太复杂,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你需要做的就是好好的把握现在,不要让未来的自己感到后悔

  只要自己努力过,珍惜过,对得起自己的内心,就可以了。

  如果内心狭小,一点点小事都能鸡犬不宁,让人烦恼不断;如果内心强大,再大的困难都能淡定自若冷静的去解决

  过去的已经过去了,不要再纠结;现在的好好把握,努力的珍惜;未来的有所期待,不要过分担心。

  希望我们上半生的挫折,都是为自己下半生成功做铺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