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和自己过不去,因为一切都会过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和自己过不去,因为一切都会过去

2018-09-14 20:15:28 作者:小鱼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这一生,会有快乐,也会有悲伤,不管是欢喜还是苦闷都是短暂的,因为世间一切都是变幻无穷的。人生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但很多不如意不是事情本身不如意,而是自己内心的不如意。

  一切的不愉快,其实都是自我的惩罚,人这一生会遇到很多的人,经历很多的事情,你只得一颗心不能人人都在乎、事事计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对事情的态度,你不需要事事都太装心,事事太执着

别和自己过不去,因为一切都会过去

  每个人都是这样,遇到顺境高兴,遇到顺心人就善待,相反遇到逆境烦恼,遇到不顺心人就计较。不管是欢喜还是烦恼,都是内心的变化。但如果对事情的在乎已经超越事物的本身,不管事物顺心与否,都会给我们带来烦恼。

  所谓物极必反,人生就如一个天秤,如果过于偏向某一方,天平就会失去平衡。每个人都有一个平衡点,而这个平衡点就是我们的内心,如果我们对一切得失不在乎,那么不管是得到还是失去,我们都不会太执着,心就不会那么苦闷。

  当事物偏向某一个方向,我们可以调适自己内心的平衡点,凡事看开一点。过于执着只不过失跟自己过不去,给自己留个余地,一切都会过去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