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故事:上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故事:上坟

2019-05-24 04:26:0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幽默故事:上坟

  内容来源:赵晨光图文综合网络

  清明节,阿福驾车带着老婆孩子到远郊陵园,为去年仙逝的岳母大人扫墓。

  路上,阿福和老婆聊天,两人一致认为:祭奠先人贵在心到,况且现在倡导绿色祭扫,献上几束鲜花就是很好的缅怀了。

  当阿福和家人在陵园门口购得几束黄菊准备入园时,店老板拿出一个纸盒神秘兮兮地说:“给先人请个iPhone6吧,这可是当下最流行、最畅销物件了!”

  以前只看到用纸糊的别墅豪车冰箱彩电祭品,第一次见到纸糊的苹果手机,阿福觉得挺新鲜,不禁打趣道:“老太太一辈子不识字,生前从没用过手机,就不赶这个时髦了吧。”

  店老板立马接过话头:“不能这么说,时髦不分先后嘛。再说老人到了那边,难免孤单寂寞,配上手机,叫人打个麻将啥的,多方便啊!”

  这时,老婆在后面轻轻推了推阿福,“我妈生前最大的爱好就是打麻将,咱就当表个孝心,买吧。”

  ldquo;你看,我说对了吧。弟妹真是一片孝心!”店老板拿起“手机”。

  阿福一向对老婆言听计从,当即掏出钱包准备付账,店老板却像猛然想起了什么,“对了,忘了跟你说,买手机还得配个充电器不然……”

  ldquo;这还没完没了了!”阿福有些不耐烦,“我们只要手机,充电器就不要了。”

  ldquo;不要不太好吧,等手机用完了电量,你就不怕老人家深更半夜找麻烦?还有,你们最好一次清爽,像什么手机套、保护膜、充值卡,这些都是必备的物件啊。”店老板如数家珍娓娓道来

  碍于家人在旁,阿福不好发火,只得皱着眉头一一买下。临走时,他忍不住唠叨:“买了这么多,老太太总不会找我了吧?”

  店老板一边数钱一边眯着眼回应:“暂时应该不会了,可你也知道,手机这东西是要更新换代的……”

  这奸商,真该教训教训,阿福想着,突然问:“老板,您有名片吗?”

  店老板喜笑颜开,一脸灿烂,“有哇,给你!”边说边掏出名片递上,“以后缺啥祭品,可随时联系我。”

  阿福取过名片,径直将其塞进琳琅满目的祭品袋,笑着说:“我把你的名片随祭品一起烧给老太太,让她今后缺啥东西直接找你,不是更方便?”

  ldquo;啊?”店老板面红耳赤,半晌说不出话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幽默故事:上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