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幽默:亲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幽默:亲戚

2019-06-08 19:29:29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幽默:亲戚

  内容来源:贺小波图文综合网络

  屈指算来,王三在单位工作也有二十个年头了。其间,他先后熬走了五任局长、七任主任,熬得头发都白了,眼睛都老花了。眼看着当年身边一个个毛头小伙子都成了他的上司,他感到了压力,尤其面对老婆不冷不热表情时,更感到无地自容。每天,王三一进单位的大门,就感到无形的压力扑面而来时间长了,王三都觉得自己要得抑郁症了。

  论能力资历,在单位里比他强的不多,为什么机遇却一直没有垂青他呢?

  ldquo;你脑子跟不上形势,光知道干活,不知道活动!这年头,没人喜欢老黄牛的。”老婆说。“那是没遇上真正的伯乐,是金子总归会有发光的那一天!”王三反驳老婆。不过这块金子埋的时间也太长了点,再不发光只能等离岗回家了。日子长了,王三就觉得自己这下真的没希望了。没想到,好事突然降临到他头上了。

  这一天,局长突然把他叫到了办公室。局长说:“老王,不,应该还叫小王。以前没有提拔你,是为了更好地磨练你。大浪淘沙实践证明你是可用可信之人。你现在才四十出头,应该不算太晚。”其间,局长亲自给他倒了一杯水。临出门时,还拍着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叮嘱:“人事科长官不大,但位置重要,好好干,别让领导失望啊!”王三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很快,他搬了办公室,手下有了三个兵。

  为庆祝人生重大转折,王三决定请几个要好同事坐坐。席间大家推杯换盏,好不热闹。酒过三巡,大家口无遮拦地问起了王三。李四说:“王三,同事多年,咋从来没听你说有个领导?”“领导亲戚?”王三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ldquo;老实交代吧,反正论资格论能力你当这个科长也没人反对,领导就是真知道了也不会撤了你。”同事起哄。

  听同事这么一说,王三急了,说:“咱先把话说清楚了,我能当上科长,只能证明我这块金子到了该见日的那一天了,与领导亲戚不领导亲戚的没关系!”“有人都看见你和领导同坐一辆车啦!非亲非故的,这么大的领导会让你坐他的车?”李四不相信

  晚上回家,老婆也问王三:“你和领导真是亲戚?”“你信吗?”王三反问。

  ldquo;你单位的人都这么说,还有人亲眼见了呢!”老婆说。王三白了老婆一眼,翻了个身说:“什么领导是我亲戚?那天我不过给一个大胖子带路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幽默:亲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