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姑娘回复‘’嗯‘’被老板批上热搜 :成年人的世界,最不需要的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姑娘回复‘’嗯‘’被老板批上热搜 :成年人的世界,最不需要的就

2019-06-13 21:18:29 作者:苏心 来源:苏心 阅读:载入中…

姑娘回复‘’嗯‘’被老板批上热搜 :成年人的世界,最不需要的就

  近日,一条回复“嗯”被老板批评员工准备辞职的消息上了热搜

  一位姑娘自己微信回复了老板一个“嗯”,结果被老板批评:“和领导客户都不要回复‘嗯’,这是微信的基本礼仪。”

  这位姑娘表示 “无法接受”,感觉“得不到尊重”,月底准备辞职。

  这个帖子下面有很多留言:

  有人觉得这位老板太吹毛求疵了,回复“嗯”很正常啊。

  还有热心人给支招,告诉这位姑娘回复的正确打开方式,比如:好的,收到,已经全安排好了,等等……

  更多的留言,则是觉得这位老板说的没毛病,而且是位好老板。

  @花与猫与梦:说实话,碰到这种肯耐心中肯教你的老板算不错了,有些老板可能只会在心里“呵呵”。

  @我就吃的肥:没毛病,现在进企业员工培训都会说到这些,老板说这实话也是为她好吧。

  @春姑娘和你:这个老板真不错,还乐意这么事无巨细地教这么烂的小弟。老板问明天的行程,难道你作为下属不应该把详细工作安排汇报给领导么?去市场,什么时间去?大概要去多久?去哪个市场?都谁去?去了的主要目的是干什么?人员怎么分工的?……

  看了这位姑娘和老板的几句简短对话,作为一个职场老白,我由衷地说,这位老板其实真的很不错了,肯这样具体地教下属,估计这是一家公司大公司的老板当然不会这样事无巨细,很多部门主管都没这份耐心。

  我甚至脑补出那位老板的形象,有点像《欢乐颂》里的王柏川,投入了全部身家开了这家小公司,每天都紧绷着,一丝不敢马虎,生怕哪个环节出点差错,自己的钱打了水漂

  他诸事都亲力亲为,所以,在睡前还要再检查一遍下属明天的行程安排,看看有没有纰漏,当发现这位姑娘微信上的回复语有不妥时,赶紧给她指正,生怕她得罪了客户,给公司造成损失

  可这位姑娘却觉得自己很委屈,明明什么都没做错,还被老板说,自尊心受到了伤害计划辞职。

  如果我在现实认识这位姑娘,我会电话告诉她:你已经不是个宝宝了,成年人世界,最不需要的就是玻璃心,如果这样就让你辞职,那么,你这辈子换一百份工作也不够啊!

  要说玻璃心,我才是资深玻璃心患者

  我天生敏感,能够迅速地捕捉到对方善意或者恶意,我总是被人家的一点点善,感动地稀里哗啦;又被一点点恶,刺痛体无完肤

  可是,走到今天,我从来没有在任何人面情绪失控过。

  也许你会说我运气好,从来没遇到过和自己过不去的人。可拉倒吧,我职场打拼多年,从一名小白到高管,我受过的委屈都可以写几十万字了。

  我受过老板的斥责,对,斥责,不是批评;听过同事冷嘲热讽;受过不良合作伙伴无赖纠缠;挨过客户当面指着鼻子骂;

  表面看上去,无论哪种情况下,我都会把这些吞下去,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表现云淡风轻,实际上,我内心早已雷霆万丈,万箭穿心,我这么敏感的人,比一般人更痛苦,更撕裂。

  我无数次想过辞职,又无数加一次地留了下来。

  我知道,如果稍有不顺就想着离开,那么,以后只会越来越糟,而不是越来越好。没有人替我负重前行,我要靠自己拼出一个岁月静好来。

  当我步步走来,终于过上了自己喜欢生活,再遇到的人,遇到的事,都变得那般美好了。

  真的,成年人的世界,没有人关心付出多少努力,苦不苦,累不累,人们只会看你最后站在什么位置,然后羡慕,或者,看笑话

  你可以哭,但要关上门,哭过之后,就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然后笑着走出去。

  有人说,人生就像猴子上树,越往上爬看到的屁股越少。

  是的,这是个功利的世界,但尊重你的努力;职场不相信眼泪,但相信你的实力

  我的同学玲子刚医科学院毕业实习时,每次和我打电话聊天都吐槽半天。

  什么带她的老师像灭绝师太,整天黑着脸和她说话没好气;老护士让她干这干那,简直把她当成使唤丫头;就连病人欺负她是个黄口小儿,和她说话都没好气。

  但她说这些时都是带着调侃语气,说无所谓,谁还不是从实习生过来的,有一天我一定会让这些人恭恭敬敬喊老师。

  当然,这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自从有了微信,我在玲子朋友圈看到的,不是学生鲜花,就是病人送锦旗,真是满眼望去,都是喜欢人和事了。

  这个世界貌似冷冰冰,其实欺软怕硬,当你强大了,它就会在你面前变得很柔软,很温暖

  别说是普通人,就算是现在那么大牌演员黄渤,在出名前也是受尽白眼

  他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说过,以前在剧组里,你能碰到各式各样的人,各种小心机,有时提个小要求都会被吼回来。

  现在的他身边全是好人,每一张都是洋溢的笑脸:“黄老师,你累不累,休息一会儿?黄老师,你要吃什么?要喝什么……”

  所以你看,想要获得更多的善意,就必须有足够的实力;要想有实力,最不能有的,就是玻璃心,身在低处,人微言轻,那就心无杂念地向上去攀爬啊!

  一个人成熟标志,就是保持情绪稳定,别动不动就玻璃心泛滥。

  村上春树说: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

  亲爱,我无法祝你一直都一帆风顺,因为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这一生,谁都会有命运起伏的时候,我只希望,如果有一天你身处低谷,能够拥有和命运相搏的底气

  桃李春风一杯酒的潇洒,需要的是江湖夜雨十年灯的苦练。

  与其整天感慨成年世界的残酷,不如静下心来学一身本领

  你永远值得拥有所有美好,但前提条件必须是:要优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