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可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可能

2019-06-21 03:05:40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可能

  内容来源:赵付友,图文综合网络

  根据上级巡察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巡察组进驻万金店乡。按照事先公示的巡察时间表,再有一个星期,接收群众投诉材料工作结束了。

  早饭后,组长叫来巡察组成员小周:“咱俩出去转一圈,把各信箱里的材料再收集一下,回来汇总整理好,等投诉举报日期结束,就能直接进入调查取证阶段了。”

  全乡一共五个投诉举报点,五个举报箱被逐一打开,其中四个都有举报材料,唯独设在敬老院大门口的举报箱,里面一片纸都没有。组长看了看小周说:“你有什么想法?”“会不会我们设置得有问题?”小周迟疑回答

  组长仔细检查了一遍:“没有问题啊,位置合适高度合适,来往这里的人都能看到,举手之劳就能完成投递。”“那就是这片的群众对基层政府的各项工作都比较满意,基层干部能做到廉洁自律,在政治纪律组织生活、群众工作等方面也没有明显的失误。或者即便有,可能隐藏得比较深,群众暂时还没发觉。”小周又说了一个想法。

  ldquo;有可能吧。”组长点点头,终止了讨论。接下来两人各忙各的,直到晚上,组长才有空闲继续琢磨举报箱空空如也这件事:敬老院一点问题都没有,这个有可能;但还有一种截然相反的可能是,敬老院有问题,而且问题还不小,大到有个别人使尽浑身解数掩饰地步

  第二天早上,组长一个人骑车去了敬老院,在大门口左瞧右看。突然,他心底一声惊呼,发现正对敬老院大门的一架山墙上有个摄像头,因为颜色和山墙近似,不太容易发现。

  这时有老人路过,组长问:“生活怎么样啊?”老人点点头。“看病、吃药有人管吗?”老人又点头。“这大门口的摄像头是咱敬老院的吗?”老人终于开口了:“没错,民政所长让安装的,说是为我们的安全考虑。”说完,老人笑了笑,走开了。

  从敬老院回来,组长叫来小周:“你现在就去,把民政所的账目和敬老院的账目全带过来。”

  ldquo;接到举报材料了?”

  ldquo;嗯,摄像头就是举报材料。如果有问题,那真叫欲盖弥彰了。”

  果然,账目显示,民政所和敬老院有好几笔支出对不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可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