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算命的说老婆生的儿子准当皇帝,他于是造反被杀,老婆被皇帝霸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算命的说老婆生的儿子准当皇帝,他于是造反被杀,老婆被皇帝霸占

2019-06-21 03:16:33 来源:炎黄秋春 阅读:载入中…

算命的说老婆生的儿子准当皇帝,他于是造反被杀,老婆被皇帝霸占

  01

  许望身为秦朝官员乱局之中不能独善其身,但是对于揭竿起义还是效力朝廷镇压起义军,许望举棋不定

  许望想起了曾经女儿预言天下将大乱,心中不禁钦佩,于是便找女儿来商量。

  许负笃定地对父亲说道:“应立即与暴秦决裂。不过现下我们不能立即举起反抗大旗,应招贤纳士,以待天时。”许望听罢不再疑惑,随即在属地内征集民夫扩充军队,一时募集到了两千人的队伍,并且修缮城池加强巡视,做到保全自身并且随时准备举旗反秦。

  02

  此时沛公刘邦帅军经过附近,听闻许负擅长看相,便很想到府上拜见让其为自己看上一看。

  刘邦还听说温县县令许望招贤纳士修缮城池,有举兵反秦之心,也希望此行能够收服许望为自己所用。

  于是刘邦带着萧何、曹参、陈平和周勃五人来到温县城下。

  一行人来到温县城门下,周勃自报家门道:“我等听闻县令大人正在募军,特来投奔,请打开城门放我等进城。”

  曹参也跟着起哄:“快打开城门让我等进去。”

  许负和哥哥们正带着征兵巡视,听闻有人吵着进城,于是赶来查看。许负从城上向下望去,只见城门下五人个个气度不凡,心中不由大为惊讶

  便对哥哥们说道:“这五个人均非凡品,听刚才的说话声洪亮底气十足,个个都有大将风度,我判断很有可能是陈胜吴广派来的特使,我要亲自出城看一看。”

  许负单骑出城,至五人跟前彬彬有礼地说道:“小女是温县县令许望之女许负,特来相迎。”

  刘邦听闻面前的竟然就是名声遐迩的活神仙,便赶紧说明此番来意:“我等特来拜访许大人,顺便请大师为我等看相。”

  许负将五人稍加抚慰安顿之后便快马回城,向父亲许望禀报:“门口五人皆是人中龙凤,只要投奔他们,日后大业可成。”

  03

  许望听闻赶忙出城相迎,这样一来刘邦反倒有点受宠若惊了。

  许望对刘邦推心置腹地说道:“许某早已决心诛灭暴秦,只恨无门路投奔起义军,今日得见将军,愿意忠心追随将军肝脑涂地。”

  刘邦尴尬地说道:“我等此次前来只为请小姐帮我等看相而来。”

  许负说道:“我方才在城上和城门已经为各位相面,刘将军龙行虎步乃是帝王之命,其他四位大人乃是位极人臣的宰辅。

  我父亲早有反秦之心,故而投奔刘将军。”

  刘邦不禁又惊又喜,便一口应允将许望等招致麾下

  自此之后,许望和三个儿子一直追随刘邦,直至刘邦入驻咸阳,秦朝灭亡,许望一家才重新回到温县。

  很快天下迎来了楚汉之争,楚霸王项羽和汉王刘邦开始争夺天下。

  在十八方诸侯中,刘邦分封魏王豹占据战国时期魏国故地,温县也在其管辖范围内。

  魏豹的岳母魏媪请许负来到魏王宫给魏王豹的妇人薄姬相面。

  许负面见薄姬后说道:“夫人是大富大贵的相貌,日后生孩子定能做天子。”

  魏王豹心中大喜赏赐许负很多财物

  魏王豹自此决心背叛刘邦,转投项羽阵营。不过魏王豹很快被韩信打败,最终被汉军杀死。

  《史记》记载:“及诸侯畔秦,魏豹立为魏王,而魏媪内其女於魏宫。媪之许负所相,相薄姬,云当生天子。····豹初与汉击楚,及闻许负言,心独喜,因背汉而畔,中立,更与楚连和。”

  刘邦夺取帝位,大封功臣,萧何因功封为丞相,后来萧何死后曹参出任丞相。

  因许负相面有功,封其为鸣雌亭侯。

  04

  难道是许负给薄姬看相出错了?!

  当然不是!

  汉军俘虏了魏王豹的家眷后送往长安,这些俘虏在汉宫中充当杂役。有一天刘邦闲暇无事独自在宫中散步,碰到了貌美如花的薄姬,不禁被其美色吸引,忍不住流口水,便宠幸了薄姬。

  薄姬被宠幸后有孕,后生下一个儿子,取名刘恒。

  许负听闻薄姬生产,于是进宫拜见高祖刘邦,进言道:“天下又将动荡,为了刘姓血脉代代相传,请将此婴儿尽快分封到外地去,以免其受到波及。”

  高祖将信将疑,因为此时他已荡平韩信、彭越等异姓诸侯王,天下当无动荡的可能。

  但是又考虑到许负未卜先知本领从未出过错,便忍痛将年幼的刘恒分封至封地代国,封为代王。

  05

  代国在汉朝的最北边,属于苦寒之地,但是为了刘姓皇室百年大计,刘邦最终还是听信了许负的话。

  后来汉高祖刘邦驾崩,吕太后在执政的18年中,先后杀死了刘邦的儿子刘如意、刘恢和刘友,还杀死了刘邦诸多孙子,刘姓血脉几乎被消除殆尽。

  由于刘恒年幼便被放逐在外,吕太后早已不记得这个不受刘邦宠爱的儿子,因此得以躲过一劫。

  吕太后死后大臣们纷纷诛灭诸吕,将代王刘恒从封地迎回为帝,也就是汉文帝。

  汉文帝即位后以陈平、周勃为左、右丞相,立生母薄姬为太后。

  至此,当年温县城下相面的五人命运被许负全部言中。

  汉高祖刘邦建立帝业,四个功臣最终也全部位及丞相。

  汉文帝听母亲薄太后讲述了当年许负为自己相面,力劝汉高祖将自己外放来保护亲和自己的故事后,不禁感动泪流满面

  汉文帝感念许负保护自己和母亲的功劳,封许负为自己的义母,许负的丈夫裴钺为义父,两人同为侯爵。

  06

  汉文帝在位期间,许负多次出入宫廷

  有一次汉文帝特意将许负请到宫中,为自己身边的两个宠臣邓通和周亚夫(周勃的次子)看相。

  此时两人都备受汉文帝宠信,正是意气风发时候

  邓通几乎天天和汉文帝同床而卧,周亚夫也是治军有方得到汉文帝器重。

  许负仔细看过二人的面相后,淡淡地说道:“你二人都大富大贵,尤其是周将军还会被封为侯爵,但是最终你们二人都会被饿死!”

  汉文帝和二人都哈哈大笑,尤其是周亚夫说道:“我哥哥已经承继我父亲爵位,我怎么还会封爵位;我既然封为侯爵,又怎么还会饿死。”

  《史记》记载:“条侯亚夫自未侯为河内守时,许负相之,曰:“君後三岁而侯。侯八岁为将相,持国秉,贵重矣,於人臣无两。其後九岁而君饿死。”」亚夫笑曰:“臣之兄已代父侯矣,有如卒,子当代,亚夫何说侯乎?然既已贵如负言,又何说饿死指示我?””

  然而两人命运不幸又被许负言中。

  周亚夫后来被封为条侯,汉景帝时期因平定七国之乱战功显赫位及丞相,但最后因受到儿子牵连被下狱治罪,最后饿死在监狱中。

  邓通更是不得了,汉文帝赏赐给他一座铜山方便制作铜钱,可以说富可敌国,但是汉景帝一继位,便将其免官抄家,最后邓通到处乞讨饿死在大街上。

  07

  一代神相许负如同师兄张良相术堪称活神仙,更不乏人生智慧乱世自然知道急流勇退。

  这一年许负五十岁了,汉文帝为义母许负举办了盛大的庆典

  许负庆典之上向汉文帝提出要归隐山林着书立说,从此许负消失于长安政坛

  据传言许负一直活到八十多岁才去世,而《史记》记载的汉武帝时期第一大侠郭解便是他的外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