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丞相把持朝政,让皇后陪他睡觉,皇后:我太老了,把女儿嫁给你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丞相把持朝政,让皇后陪他睡觉,皇后:我太老了,把女儿嫁给你吧

2019-06-22 04:12:34 来源:史事挖掘机 阅读:载入中…

丞相把持朝政,让皇后陪他睡觉,皇后:我太老了,把女儿嫁给你吧

  蒙古铁骑曾经不可一世,几乎打遍天下无敌手,就连身高马大的欧洲骑兵,在蒙古军面前都毫无还手之力。

  南宋末年,蒙古铁骑先灭掉西夏、金国,又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攻克宋军最后防线,从而入主中原,建立疆域极大的元朝。

  天下大势合久必分,没有哪个朝代长盛不衰,元朝也是如此,仅延续九十多年就被明朝取代。

  元朝灭亡的因素不止一个,朝廷腐败不堪,皇帝昏庸无能,导致民心尽失,加上许多地方遇到天灾,未出现力挽狂澜帝王

  不可否认,即使在元朝末年,依旧不乏能征善战的将领,比如扩廓帖木儿(王保保)。

  朱元璋都称赞他:“吾不能臣王保保,其人奇男子也。”

  另外,有一位元末将领不亚于王保保,后来还当上丞相,把皇帝都架空了,他的名字叫孛罗帖木儿。

  孛罗帖木儿家世简单父亲曾任四川行省左丞相。

  当时许多地方都爆发农民起义,尤其以刘福通为首的红巾军实力最强,让元朝皇帝寝食难安

  就把孛罗帖木儿的父亲派去平乱,作为儿子的他,主动跟随父亲一起前往。

  不久后,他父亲因兵败忧愤成疾,没过多时间就死了,孛罗帖木儿接替了父亲的职位,奉旨继续镇压起义军

  凭借着过人胆识,以及出色指挥能力,孛罗帖木儿取得不错战绩,越来越受到元顺帝的器重。

  俗话说,能力越强责任越大,孛罗帖木儿成了“灭火”将军,哪里有危险,朝廷就把他派往哪里。

  他没有发牢骚带领部下南征北战,收复了包括大同在内的许多重要城池官职提升了不少。

  孛罗帖木儿的成就引来同僚嫉妒,有人在皇帝面前进谗言,说孛罗帖木儿的坏话

  元顺帝二话不说,下旨把孛罗帖木儿的兵权给收走了,让他负责屯田。

  陈友谅和朱元璋交战时,孛罗帖木儿认为这是千载难逢机会,多次请求元顺帝派兵南征,可惜他的建议如同石沉大海

  或许元顺帝认为无力回天根本可能翻盘,从而破罐子破摔,沉迷于享乐,逐渐荒废朝政。

  外加太子一直觊觎皇位,与元顺帝之间矛盾加剧。

  太子原本跟孛罗帖木儿的关系就不太好,为了防止孛罗帖木儿阻碍自己,调集十几万军队对孛罗帖木儿发起进攻

  结果以太子的失败而告终。

  经过此事,元顺帝猛然发现,孛罗帖木儿是难得的猛将,同时也值得信任,于是提拔他为右丞相。

  几个月后,孛罗帖木儿像是变了一个人生活奢侈无度,行为更是飞扬跋扈,连元顺帝都要怕他三分。

  更过分的是,他居然看上了皇后奇氏,并提出娶奇氏为妻,让皇后陪他侍寝,压根不把元顺帝放在眼里

  皇后内心非愤怒,却因畏惧孛罗帖木儿,强忍着不敢表现出来,略带哭腔说道:“我已年老色衰,配不上丞相,把我女儿嫁给你吧。”

  孛罗帖木儿思索一会就答应了。约定好的婚期还没到,孛罗帖木儿就等不及了,派人直接把公主抢走,元顺帝和皇后奇氏不敢阻拦

  几个月时间内,孛罗帖木儿不仅强娶了公主,另外还霸占了王公大臣的女儿或妻妾,至少有四十多个女子被他占为己有。

  自作孽不可活,1365年初,太子在王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