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形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形象

2019-06-25 02:27:53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形象

  内容来源:曾勇,图文综合网络

  老何升任宣传科长已经好几个月了,却一直未能打开工作局面。倒不是因为能力差,而是老何这人生来一副嬉皮笑脸的软性子下属们都觉得他不像个领导,也就不大服从指挥

  科里老少十几个人,最捣蛋的要数前年刚来的大学生小叶。老何每次分派工作,小叶都要变着花样跟他逗趣。有一次,局领导让宣传科赶写一份材料,老何见大家各有工作,就把这事交给小叶。小叶不紧不慢地写着,后来听说在单位当打字员的老何老婆一会儿要来科里取材料,就在纸条上画王八要往老何脸上贴。见老何不肯就范,小叶就说自己肚子要蹲很久的厕所。老何只好让小叶在他两边脸上各贴一张纸条,坐在办公室门口,于满屋哄笑声等候老婆的到来。

  直至老何上任半年后,事情才有了改观。那天晚上,老何出差回到家,一进屋就见老婆阴着脸坐在沙发上。问缘由,老婆说小叶刚刚把家里那一万块钱现金借走了,说装修房子急需用钱。她本来不想借,但小叶脸皮太厚,赖在家里两个多小时,磨得她实在撑不住了。

  老何听了有点生气,那笔钱是他出差前刚从银行取出来,准备给上大学儿子用的。更可气的是,第二天上班见到小叶,这家伙竟绝口不提昨天借钱的事,还厚着脸皮跟他闹。

  老何一反常态,对小叶不理不睬。小叶又拿着画了王八的纸条要往他脸上贴。老何一把接过纸条撕了个粉碎,怒目圆睁道:“上班时间,胡闹什么!”全屋的人都吓了一跳。小叶愣了一下,又开始坏笑,一边往门口走一边说:“你不贴算了,我肚子不舒服告个假。”老何怒火更炽,厉声喝道:“叶文宝,信不信我马上打报告,给你个处分!”小叶被震呆在门口……

  此后,小叶再没敢捣蛋,科里其他人也对老何恭顺起来。

  又过了两个月。这天,小叶收到在海外经商的叔叔寄来的三千美元汇款,却仍不提还钱的事。老何心里不爽,下班回家跟老婆商量,准备撕破脸去要账。老婆笑着制止他:“傻子,小叶没借咱家的钱,是我骗你的!”见老何愣着,她又说:“这是我在省师大教心理学表哥出的主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形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