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诚信,就是你的人生信用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诚信,就是你的人生信用卡

2019-07-02 10:34:21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诚信,就是你的人生信用卡

  1

  前段时间,被网上一篇《女孩朋友圈借钱:找300人各借1000元,5年还清!3年后…》温暖着。

  2015年6月,海林家中遭遇突变父亲开车撞了人,而母亲2个月前又突发脑出血住院。家中已经捉襟见肘根本无力赔偿,她想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家里解决困难

  于是海林在微信公众号写了篇文章,讲清家里连续遭遇意外,不得不在朋友圈借钱渡过难关。想要找300个朋友,每人借款1000元,并计划每个月还五个人,五年内还清欠款

  海林一个晚上就找到了300个信任她的人,其中一半多从未见过面,很多是经朋友转发后新加的好友

  海林给每一位转钱的好友列上序号,信守承诺。2015年7月开始按计划还款,并在朋友圈公布还款情况

  三年间,海林每个月都在还款。很多人完全记得借款的事了,有些人还把她删掉了,她又加回来讲清原因,还有些人不接收还款,同意她把钱捐出去。

  2018年7月,海林提前两年完成还款计划,她发文感谢曾经信任并帮助她的人。

  看完海林的经历,我感觉很意外,竟然会有那么多陌生相信她,并愿意帮助她?说明海林本来是个诚实守信的人,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

  这件事中透露出的信任,守信,感恩。让我们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温暖和美好

  人与人之间是相互的,你一诺千金,我必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在这个浮躁时代里找到内心不变的诚信坚守,是一个人最大的财富

  2

  陌生人凭女孩一篇文章就有人敢把钱借给她,而女孩也守信提前还款。陌生人之间都能互相信任,为什么亲人之间就做不到?

  我不由想起15年前,某位亲人向我老公借了1500元钱打麻将,当时说:发了工资就还。可发了工资根本不提还钱的事。

  十几年来,他一直没有提要还钱的事,一直过着高水平生活。有时我们手中紧张,我就逼老公催他还钱,老公都以不好意思开口拒绝。我只好跟他父母说起,他们听后只是默不做声。

  五年前,我们要买房子了,刚好手上有支股票停牌了,首付款差了一万元。我就提出向他借钱周转,他说:我买的房子准备装修了,钱要用来买材料。不仅不借钱给我们,也不提还钱的事。

  我们已经交了三万元定金,如果没按时凑够首付,定金就打水漂了,只好借高利贷周转。

  这几年,他好几次打电话向我提出借钱还债,并信誓旦旦地说第二天就还,我一直找借口拒绝。先不说钱贬值了,重要的是对于一个不讲信用的人,不管是亲人还是别人,我都不会再借给他一分钱。

  有时候,认清一个人,借一次钱就够了。

  可悲的是:陌生人之间借钱有借有还,亲人之间借钱有借无还。

  所谓:借钱还钱,再借不难。对于借钱不还的人,有钱不还的人,谁还会借钱给他?

  诚信就是一个人的无形资产,一个言而无信,自私自利的人,人生的道路只会越走越窄。

  3

  3月10日,央行副行长雨露全国人大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征信信息逐渐用到了社会领域,“我们看到很多人的女儿男朋友未来岳母说,你得把人民银行的个人征信报告拿来给我看看”。这句话很快火遍网络

  北京房企财务总监王斌表示:“在IT时代,信用信息的采集和查询都很方便,所以贷款信用卡、花呗等都要记着按时还,尤其不要当‘老赖’,不然体现到征信报告上,不但会影响今后的信用活动可能未来丈母娘不同意把女儿嫁给你了。”

  如今,个人信用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一个人一旦出现失信,就有可能被拉入“黑名单”,会影响乘机坐车,购房贷款,出境……

  所谓: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寸步难行

  小时候,我们都听过《狼来了》的故事,知道如果一个人谎话说多了,就没有人再相信他所说的话,所以要做个诚实的人。

  诚信,就是一个人的人生信用卡。信用度高,可透支的额度就大。有透支就必须有偿还,如果没有按时偿还,银行就会有不良记录,将影响一个人的未来生活。

  鲁迅说:诚信为人之本。

  人无信不立,我们要看重和珍惜自己的诚信行为。从小事做起,在点滴中坚守,做一个讲诚信、守信用的人。

  诚信是一个人最硬的底牌,做个诚信的人才能走得远,站得稳,在人生中笑到最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