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故事:点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故事:点炮

2019-07-07 08:28:09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幽默故事:点炮

  内容来源:岳秀红,图文综合网络

  给领导“点炮”成了习惯秘书吴仁经常陪着领导搓麻将

  其实吴仁根本不喜欢搓麻将,尤其不喜欢跟领导搓麻将。陪领导搓麻将,既费时间又要自掏腰包

  吴仁知道不能赢领导的钱,但也不能光输自己的钱呀,又不是搓“业务麻将”,钱由公家出。吴仁输给领导的钱是自己的血汗钱,一篇篇材料熬灯油熬心血熬出来的!

  有一次,吴仁鼓起勇气,把自摸的牌打出去。

  坐在下首的局长立马就瞪了他一眼:“小吴你急什么,你过一张牌,我就是自摸三番的大和!”

  第二天,吴仁给局长写的一份材料就始终通不过,局长反复让他修改,却又不指明具体修改的地方。改了一天,吴仁终于明白过来:搓麻将我不该自摸,自摸一把得罪了局长,这就是后果,很严重的后果。

  吴仁自此陪领导搓麻将就再不和牌了,唯一的宗旨,就是在麻将桌上把领导哄高兴

  领导高兴,老婆却不高兴了。老婆骂:“你有多少钱,把工资输光了喝西北风去啊?”

  吴仁赔着笑:“领导赢了钱心里明白,年终发奖金会给我考虑补偿的。”

  老婆听吴仁说得有道理,就不再发脾气,也不再阻拦吴仁陪领导搓麻将,耐心等着年终的奖金,女人吗,都有年终算账的习惯。

  年终来临,吴仁第一次得了一等奖,也只比二等奖多两千比三等奖多四千。

  老婆气得戳吴仁的额头:“陪领导你输了六七千,就是得个三等奖也比陪领导搓麻将好!”

  当天晚上,局长再打电话叫吴仁时,老婆抢过手机说:“局长,吴仁生病了,在输液。”

  放下电话,老婆拉吴仁去和邻居搓麻将,老婆的道理是:“你牌技差,手气必定好,”咱们的目的是要“把输给领导的钱赢回来!”

  可是吴仁的手气一样臭,第一圈16把牌吴仁点了10炮,第二圈第一把,吴仁又点了三家的通炮!

  在另一桌搓麻将的老婆扭头看吴仁的牌,气得马上扯吴仁的耳朵:“打啥子牌,五万你都自摸了!”吴仁仔细看牌,举手扇了自己一耳光:“龟儿子,还以为是陪领导搓麻将呢,点炮都成习惯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幽默故事:点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