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925年道士为蒋介石算命, 说出八个字令蒋神色大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1925年道士为蒋介石算命, 说出八个字令蒋神色大变!

2019-07-19 00:45:11 来源:醒世录 阅读:载入中…

1925年道士为蒋介石算命, 说出八个字令蒋神色大变!

  蒋介石是民国的一个奇人、由浙江奉化走出来,经过日本留学,上海打流,广州上舰,黄埔办学,北泛征战,反共叛变,结拜少帅等等。上台也罢、下野也罢。蒋介石的权力总是握在手中,就是被赶出大陆。处于台湾、也是领袖、蒋主席总统、从未失去政权、在中国如此一位风云人物。有的说八字好的、说祖上积了德的、也有说天上星宿下凡的。关于蒋介石的信仰,有人说他信道佛,有人说信基督,更有人说他什么都不信,他只信自己

  1925年10至11月,正值广州国民政府为彻底消灭广东省的军阀势力决定进行第二次东征的时候,时任黄埔军校校长、东征军总指挥的蒋介石因为第二次东征来到惠州。也许是因为处在人生关键时期,蒋介石特意来到罗浮山休息和拜神。

  他首先来到了冲虚古观,但冲虚观的道长看过蒋介石以后说:“我们道家讲究人与灵的配合,跟冲虚观相比,

  酥醪观的灵气更适合你。”经道长介绍,蒋介石又来到酥醪观,跟那里的道长促膝长谈了一整晚,最后抽了一支签,道长解道“胜不离川,败不离台。”蒋介石顿时脸色大变,想请道长具体解释一下,道长只说:“天机不可泄露。”

  而现在看来,意思已经很明了,如果蒋介石胜利了,就要定都四川为妙,如果失败了,则应该退居台湾。蒋的一生印证了这句话的真理。中国大陆西高东低,东部无险可守,所以守得住巴蜀天府之国,就有了牢固的大后方。刘备当年就是这样守得住曹魏雄师的。抗战时国民政府迁都重庆,以空间时间,拖垮日本。蒋介石也说过,只要守得住贵州、云南、和四川,中国就不会亡。

  抗日战争胜利后,内战初期,蒋占尽优势,所以就急于还都南京,走出了巴蜀。而毛是位伟大军事冒险家,采用成吉思汗的大迂回大纵深策略,从西北至西南,对国军形成包夹之势,最后把国民党赶得跳海。因为西部大后方已被共军占领,而东南无路可退,只有大海。最后蒋只能退于中国的一个孤岛(台湾)。

  很多人都说,蒋介石不听忠告,胜利后即还都南京,没有在四川坐稳,所以导致他失去大陆,后来蒋想起这说法,于是精心经营台湾,固守台湾,终于没有再次成为丧家之犬,而在台善终,成为了割据政权的皇帝。现在回过头看,老蒋抗战胜利后不出川,最终也可能会失败,只不过他不至于困守孤岛,而是可以学刘备,三分天下,做一名更大的割据政权的皇帝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