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经典:我的处长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经典:我的处长梦

2022-03-26 03:04:05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经典:我的处长梦

  内容来源:青年文学精选,图文综合自网络

  前言

  事事难料,我的处长梦为什么这么难圆!

  说起来真是让人寒心,我这个人从小到大都没干过正职,就连小学时干班长,也是副班长,工作后仍旧去不掉头上这个“副”字,一直干,没有体会过那种说一不二、一呼百应的风光。你说我窝囊不窝囊?

  不在官场混的朋友永远体会不到,同样是官,副的和正的只是差半级,可那权力比起来却往往是天壤之别。

  正职能拍板,能签字,能一言九鼎,能说一不二,能呼风唤雨,活儿是别人干的,可成绩全是他的,副的能行吗?

  要不然当今社会流行这样的俗语:当官当正的,找小姐找年轻的。这话太符合实情了,太符合民意了,太让我们这些副职们感慨万千了。

  我已经四十六岁了,岁数不饶人啊。如果这一两年内再转不了正,这辈子想当正职的梦想也就没戏了,我现在比热锅上的蚂蚁还着急呀,怎么也让咱临退之前干回正的呀!

  可现实的情况残酷地摆在我的面前:处长老李五十出头,属于那种打麻将一宿不困跳舞半夜不累喝酒一斤不醉精力过剩型的领导,别指望他能因病因身体原因离职。

  一开始,我盼老李出车祸,后来看他每次出门都小心翼翼地坐小车后排,而且他除了开会也很少坐公车出门,没事就在办公室喝茶看报,像个坐月子的老娘们,我很快就断了这个念头。

  再后来,我又盼他出点经济问题,最好直接让检察院的车接走,先抓后判,到大狱里吃上几年窝窝头才解恨呢。可盼啊盼啊,望眼欲穿地盼了半年多,检察院的车还是没来。后来,我判断老李这辈子估计也没胆量给自己出经济问题的机会。

  我也曾想过花钱雇人给老李点颜色看看,杀人我不敢,雇人把他整残废了,反正别挡我的路就行。可我天生胆小,怕偷鸡不成蚀把米,到头来鸡飞蛋打,再让公安局把我给抓进去可就太划不来了。

  我整天胡思乱想,绞尽脑汁,也没想出一个可行性的办法来,人都快熬憔悴了。

  一天清晨,终于等到一个令我欣喜若狂的好消息:老李玩了一夜麻将搞了个“杠底开花”,一兴奋突发脑溢血过去了!哈哈,我这个副处长终于熬出头了。

  谁能想到,老李的追悼会刚开完,我就得到了我们这个处要被撤销的消息。

  原来,撤销我们这个可有可无的处室早已列入上级部门的工作计划中,因为牵扯到处长老李资格太老,撤下来不好安置,所以才打算过几年等他退了再说。

  现在,老李提前“走了”,机构改革的快刀迫不及待地砍了下来。

  唉,我的处长梦破灭了,而且副处长的位子恐怕也保不住了,有传言让我提前退休,我还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一颗心天天悬着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