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只有在低谷时,才能看清一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只有在低谷时,才能看清一切

2019-07-31 01:23:42 来源:正能量 阅读:载入中…

人,只有在低谷时,才能看清一切

  来源/知书女人(zhishunvren)

  当你在人生低谷时,看清了“缘分”。

  有一句调侃男人的话:男人有了钱,处处女人缘;男人没有钱,处处讨人嫌。也许爱情目的不是为了金钱,但一个男人没有钱,就别谈什么爱情了。

  不是每个人都是“拜金主义”,但爱情是建立物质基础上的。生活可以没有房子车子,起码要有面包。要知道,“陪你笑的人,不一定陪你哭;陪你哭的人,才会陪着你笑”。

  因此,你在人生低谷的时候,就看清了“缘分”。真爱你的人,才陪你不离不弃,再穷都要在一起。那些假惺惺的爱,“树倒猢狲散”,当你穷的时候,背影都看不到了,“心爱的人”一转身就投入别人的怀抱

  当你在人生低谷时,看清了“亲朋好友”。

  你以为吃肉喝酒的时候,那些亲戚朋友信誓旦旦说“一定要帮助你”、“两肋插刀”,那是喝醉了,说话不算。当你穷的时候,人人清醒,酒后的话,别当真。

  你穷一次就理解了“打电话不接,发微信不回,遇见了还要弯路走”的真正含义。人就是这样现实穷人都被看成是“瘟神”,谁都不想被感染

  农村有句俗话:“哪边火大,烤哪边”。也就是说,冬天的时候,一个人感觉冷飕飕的,烤火的时候,总是往“火大”的地方跑。“火大”的地方,都是富裕人家,你落魄的时候,屋里冷冰冰,哪会有人来。

  当你在人生低谷时,看清了“人生理想”。

  小时候,每个人都有远大理想曾经想当“科学家医生飞行员”等等,当你富裕的时候,可以投资自己的理想,感觉理想即将实现,或者已经实现。

  当你穷了,就知道,理想也是“空中楼阁”,你还是趁早解决温饱问题。尽快出门打工,才是最大的“理想”。

  一个人的理想,也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上,不是画饼充饥。一个人,有多大的本事,就做多大的事情,别好高骛远

  当你在人生低谷时,看清了“自己”。

  一个人,高高在上的时候,往往是迷茫的。人人都在吹捧你,都在夸耀你,都在巴结你,你飘飘过日子,好不惬意。一个人,穷的时候,就看清了自己,到底有几斤几两。

  年轻的时候,以为自己是神,什么都可以无所谓,敢于闯荡,勇气可嘉,但往往“头破血流”。人到中年,才知道,生活不易,靠智慧吃饭的人,总是过得好一些。

  其实,起起落落才是人生,跌跌撞撞才是生活。当你的人生在低谷,才看清一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