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故事:丢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故事:丢人

2019-08-01 03:07:16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故事:丢人

  内容来源青年文学精选图文综合网络

  大刘在镇机关办公室主任很多年了。办公室主任一职其实就是“后勤部长”,平时杂七杂八事情,件件都得办妥帖。虽然手下有几个兵,有些事还非他亲自出马不行比如说,请领导工作餐签字的事,就不能让那几个毛头小子干。这件事涉及机密,一定要低调

  怎么才算工作餐?其实也没有明确界定,是不是工作领导说了算,哪怕节假日聚到办公室打了一天的牌,也可能是工作。领导吃完“工作餐”,嘴巴一抹直接走人。大刘殿后,在饭单上签上自己名字及就餐时间饭店老板只需拿着大刘签字的账单到镇机关拿钱就行,三个月结一回。

  领导们吃工作餐的地方换了好几家了,近来固定镇政府附近一家叫“客再来”的饭店。领导说这家饭店的菜上档次,有在别处吃不到的野味儿。其实大刘心里明白,“客再来”的胖老板没少让崔镇长回扣

  亲友知道大刘享有签字权都竖大拇指夸他。大刘乐在脸上,苦在心里:狗屁签字权,徒有形式,最后拿账单报账时崔镇长还不是要一张一张地审查?崔镇长曾语重心长教育大刘:“公家的钱,该花的要花,但花要花个明白,别整糊涂账!”

  有了镇长的严格要求,每逢亲友来镇上办事,哪怕正赶上饭点儿,大刘也不敢擅用自己的签字权。亲友们拉下脸,骂大刘没良心,大刘只好打落牙齿往肚里咽。

  这天,多年不见的大学同学小高来了。大刘想请小高去家里吃饭,小高摆手:“不去,家里不方便,你不是有签字权吗?咱就去饭店里吃!”大刘没办法,把小高带到“客再来”。

  拿着一沓账单去崔镇长办公室的路上,大刘心中惴惴,又存着侥幸:“镇长日理万机,就这一次饭局,他未必记得清楚。”然而,崔镇长审到大刘私请小高的账单时,眉毛拧起来,低声问:“这张单子是怎么回事?”

  大刘心里一紧,连忙认错,交代实情后逢迎道:“镇长,您的工作能力真强,我这点花招您都看得出来!”崔镇长呵呵一笑,拍着大刘的肩膀说:“老同学来了,请他吃顿饭未尝不可,但瞧你这点出息——!”

  大刘不解其意。崔镇长脸色一沉:“身为办公室主任,你多少也代表镇里形象。我问你,咱平时点的菜、喝的酒有这么掉价的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典故事:丢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