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系再好,也不要忽视这3条“潜规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关系再好,也不要忽视这3条“潜规则”

2019-08-02 08:31:59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关系再好,也不要忽视这3条“潜规则”

  成长是什么?有人感慨说,虽然认识的人越来越多,但真正的朋友却没有几个。

  确实,人生长路漫漫,交朋友并不困难,困难的是维持友谊朋友之间相处,无论关系多么亲密,也不要忽视这3条“潜规则”。

  1

  一是,别仗着两人关系好,就疏于礼节

  有句俗话叫“熟不拘礼”,意思熟悉的人之间,就不必拘泥礼节了。

  这话原本也有一定道理,但有些人却做过了头:他们对陌生人笑脸相迎,对朋友却常常没有耐心。最后,莫名其妙伤害感情却不自知。

  曾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

  有个姑娘需要搬家,想请自己的发小帮忙,发小虽然答应了姑娘的请求,却有点不太情愿。搬家那天,发小又因为要参加其他朋友的聚会而食言了。

  就因为这件事,两人关系产生嫌隙,乃至归于冷淡。姑娘后来说:“她总是这样,对待刚认识没几天的朋友可以拔刀相助,但对本该情同手足的朋友却毫不在意。”

  成年人的友谊,有时没那么坚固。而友谊的破碎,往往源于一些看似不起眼小事。这种小事积累多了,矛盾出现了。

  在与朋友相处的过程中,该重视的礼节问题,一定不能忽视。

  2

  二是,别仗着两人关系好,就言语刻薄

  ldquo;你说什么样的话,就是什么样的人。”很多时候,两人之间友尽,一句话就够了。

  一个真正有修养的人,不会口无遮掩地戳朋友痛处,也不会肆无忌惮地开朋友玩笑

  很多时候,越是亲密的关系,越需要用心维护经营。要明白,当你习惯了言语刻薄时,很可能失去来之不易好朋友

  一句话能把人说笑,也能把人说恼。既然如此,何不让自己的态度温和些,话语好听些?有修养的人和朋友相处,总是随和、谦让、低调

  用心呵护身边的每一段友谊,才配得上友情常在,人生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

  3

  三是,别仗着两人关系好,就没了界限感。

  在一本书中看过这样一句话,“一切交往都有不可超越的最后界限,这界限是不清晰的,然而又是确定的。”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际关系的矛盾,都是界限不清晰造成的。

  比如,有些人过度介入朋友的生活,要么过多掺和人家私事,要么面对请求不会拒绝结果出力不讨好,矛盾越来越多。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独立个体,无论朋友关系多么亲密,都不可以随意介入乃至侵犯别人的生活。

  真正的朋友关系,是舒服自在的,是拥有界限感的,既要亲而有间,也要疏中有密。

  愿你也有一份美好舒适的友情,温馨暖心

  来源:哲学人生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