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日葵:人性与欲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向日葵:人性与欲望

2019-08-05 07:40:30 作者:向日葵 来源:正能量 阅读:载入中…

向日葵:人性与欲望

  经历的越多,抱怨的越少,见识的越广,计较的越少。

  人活一世,诸多苦难,皆由心生,皆由心起,你用什么样的心态去活,你才能活出什么样的人生

  社会现实人性复杂,但你必须明白,这些都是你必然经历的,不逃避,看破不说破,宽容他人,也放过自己

  愿你看透人情却不世故,褪去稚嫩仍旧单纯遭遇冷漠还能依旧善良,活得坦坦荡荡,知足常乐

  01

  人心难测,冷暖自知。

  朱德庸先生曾说:

  ldquo;你的好对别人来说就像一颗糖,吃了就没了,你的坏对别人来说就像一个疤痕, 留下就永久在,这就是人性。”

  人心就像一口井,深不可测,人生如尺,要有度,人性复杂,感情如面,别越界,人和相处,一定要把握好度。

  关系再好,也不要走得太近,遇事且说三分话,不可全抛一片心。

  切莫交浅言深,有些热闹,终究会散去,不是内心认可的人,不必说太多。

  人心难测,世情如霜,现实的社会,现实的人,用得着你的时候好话说尽,不再用你的时候,立马转身。

  喜欢你时,你就是最亮的星,厌恶你时,你就是最差的景。

  现实的社会,人没钱还不如鬼,汤没盐不如水。当你经历的多了,便会慢慢发现,一颗好心永远比不上一张好嘴。

  踏入社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之后,你会明白,世上除了父母不会有人掏心掏肺对你,不会有人无条件完全信任你。

  也不会有人一直对你好,也不是所有人都懂得感恩珍惜你的真心

  现实是,你喂狗三日,它记住你三年,你善待人三年,他三天就能忘记你,你落魄时,躲得远远的。

  有时候付出多了,反而低贱的被人看扁,有时候老实忠厚,反倒成了软柿子任人拿捏。

  正所谓:你不跌倒,就不知谁会搀扶你;你不生病,就不知谁会真正关心你;你不落难,就不知谁会向你伸出援手

  不穷一时,不知谁会掏钱给你,不难一回,不知谁会真心帮你。

  落魄一次,才知谁会死心踏地跟你,无助一刻,才知谁是救命稻草救你,患难后,才知道谁是真朋友,才看得清谁才是路人

  人呐,往往只有在落魄时才懂,愿拉你一把的人何其少,只有在最穷时才懂,谁才是真心待你好的人。

  再好的感情也难敌现实,只有在漫长生活里才懂,人人都能恭维你,却很少有人真心待你。

  人生多纷扰时间有限,不必把时间浪费在不珍惜的人身上。

  捂不热的人就算了,世态本就薄凉,不必原谅,有些人的话听过就算了,本就不真,何必认真

  你若对我好,我便对你真,你若虚情假意,我必头也不回。

  知人知面不知心,别人一对你好,你就想掏心掏肺,到头来伤的都是自己。

  世态炎凉,人情如纸有厚薄,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依靠,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掏心掏肺,倾尽所有,值得你信赖

  有些路,必须自己走,有些苦,必须自己受。

  02

  知足常乐才是真。

  常言道:生活本不苦,苦的是欲望过多身心本无累,累的是背负太多。

  一生匆匆不过数十载,未来总是伴随着未知

  人世艰难,你该明白,无论是遇到多大的烦心事,都不要过度为难自己。

  庸人才会自扰,今天发生的再糟糕的事,明天也将成为五味杂陈故事,只要有明天,今天永远是起跑线

  很多时候,得承认自己不神不是天才允许自己犯错,原谅自己的失误。

  要学会适当地放过自己,不要被自己的欲望所控制,你会发现你过得会更加自在舒心

  时间在变,人也在变,有些事,不管你如何努力,得不到的就是得不到了,有些人回不去了就是回不去了。

  睹物思人的后半句永远是物事人非,请不要过于悲伤,生活仍要继续,一切都要往前走。

  你现在所羡慕的一切,都是有备而来的,你完全不必要去羡慕别人的光环盲目地追随效仿他人的生活。

  你有你的生活,你有你的活法,你要相信,在浩瀚的星空下,你同样是独一无二个体,虽不完美,但也可以活得很精彩

  生活中,当有人忽略你的时候,不要伤心,不要自卑,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责任使命,没有人会永远陪着你。

  你要尽早适应孤独,学会一个人独处,甚至是享受独处的光阴

  前路漫长,人生实苦,你要做出最大的努力,你要做好最坏的打算,你要做出最多的付出,你要做好最小的期待,而不是欲望比天大

  要明白,人不能贪,要懂得适可而止

  适度贪念,是奋斗动力,但极度的贪婪,便是败品。

  别让钱财,控制了你的一思想,别让贪婪,腐蚀了你的良知

  世间一切,看轻了,也就看透了,一切的一切都不过是过眼云烟

  有也是空,无也是空,人这一生,总有走不完的路,总有过不去的经历,总有数不尽的辛酸,总有看不透的人心。

  生活就是这样,经历的越多,抱怨才会越少,见多识广,计较的才会越少。

  人活一世,不必奢求太多,累坏身子

  不必要求大富大贵,只求父母健在,平安长寿尚好,不求岁月静好,只求平谈为真,知足常乐,笑颜开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