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讽刺故事:资深保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讽刺故事:资深保姆

2019-08-06 08:24:05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讽刺故事:资深保姆

  内容来源:潘李君,图文综合网络

  秀芹是一名保姆。这天,她外出买菜时,碰到了老乡翠翠。两人一聊,才知道翠翠也在当保姆,秀芹便问她一个月多少钱。

  翠翠一脸骄傲地说:“不算很高啦,也就8000来块。”

  秀芹惊讶不已:“天哪!我一个月才5000多,你的工资怎么这么高?”

  翠翠面露得色:“因为我是稀缺的‘资深保姆’。”

  秀芹大惑不解,又问什么是“资深保姆”。

  翠翠却故意卖了个关子,说这不是三言两语解释清楚的。顿了顿,她继续说:“这样吧,我们明天都去买大闸蟹,但你不能跟我在一起,咱各买各买的,然后再比较比较,你就会明白了。”

  次日,秀芹买好大闸蟹,去门口跟翠翠会合。

  翠翠早已候在那里。秀芹很惊讶,问道:“你怎么这么快?”

  翠翠说:“你要自己挑,而我吩咐一下就行,当然比你快啦!”

  接着,两人将买的大闸蟹进行比较。果然,同样是“阳澄湖大闸蟹”,翠翠买的蟹身不沾泥,蟹壳呈青灰色平滑而有光泽,蟹爪坚挺有力;秀芹买的细细一看,大螯和腹部都沾有泥巴,蟹壳虽然也呈青灰色,却没有光泽,蟹爪软塌无力。

  秀芹大吃一惊:“难道我这蟹是假的?”

  翠翠微微一笑:“你这买的这个叫‘泡澡蟹’,即并非真正产自阳澄湖。你不必大惊小怪,这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一般人根本买不到正宗的。”

  秀芹越听越惊奇,只听翠翠继续道:“大闸蟹只是冰山一角,这食品的‘水’可深了,有毒的、注水的、假冒的、非法添加的,等等,什么样的都有,你就算拥有火眼金睛,也是难以分辨。但是,只要我出马,他们笃定给我拿最好的!你现在知道什么是‘资深保姆’了吧?”

  秀芹佩服得五体投地急切地问道:“那你是怎么做到的?快教教我呗!”

  翠翠哈哈一笑:“这个没法教你啊,因为我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家当过几年保姆,那些卖食品的个个认得我……”

  作者简介:潘李君,男,中国民间文艺协会会员,台州市作家协会会员,至今已发表幽默故事300余篇,作品多次入选“中国好故事”, 被戏称为“幽默故事大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