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讽刺短篇:复仇计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讽刺短篇:复仇计划

2019-08-11 07:42:29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讽刺短篇:复仇计划

  内容来源:潘李君,图文综合网络

  小丽是一个白领,前阵子因为工作上的事,她被顶头上司刘姐臭骂了一顿。小丽很窝火决定机会报复

  ......

  这天,小丽听说朋友养了一只奇特的狗,平时非常温顺,但只要一闻到玫瑰花味儿,就会扑上去咬。小丽心里一动,刘姐就有一瓶玫瑰花味的香水,总爱喷在衣服上,而且一天要喷好几次。小丽赶紧跑去朋友家一探究竟发现果然如此,于是央求朋友把狗带回家养几天,同时开始实施自己的“复仇计划”。

  这天,小丽闻到刘姐又喷了浓重的玫瑰花香水,便说晚上请客,向她请教一些工作上的事。刘姐也想找机会和小丽好好沟通一下,以便消除隔阂,就爽快地答应了。

  下班后,两人一起去了饭馆,小丽特意点了两瓶红酒,计划佯装醉酒,这样刘姐就得送她回家。

  ............

  ............

  谁知刘姐平时应酬多,酒量非常好,这点红酒对她而言根本算不了什么,小丽自己却喝得面红耳赤,头重脚轻。

  吃完饭,刘姐主动提出送小丽回家,小丽心里还是神志清醒的,暗喜刘姐果然中计。但等到了家门口,小丽已酩酊大醉。刘姐从小丽的包里找出钥匙,开门后搀扶着她进屋。不料刚打开灯,突然从屋里蹿出来一只狗,“汪”的一声,扑上来就咬……

  小丽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她依稀得当时被狗咬的情景,只是她怎么也想不明白,那狗为什么不咬刘姐,反而咬了自己呢?

  见小丽醒来,刘姐微微一笑,说:“醒了就好,当时真是吓死我了,你家那狗……唉!好了,你起来一下,我的衣服都被你压变形了。昨晚我怕你着凉,就把我的外套给你披上了。”

  作者简介:潘李君,男,中国民间文艺协会会员,台州市作家协会会员,至今已发表幽默故事400余篇,作品多次入选“中国好故事”, 被戏称为“幽默故事大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