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凡事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深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凡事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深刻)

2019-08-16 13:22:12 作者:向日葵 来源:正能量 阅读:载入中…

凡事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深刻)

  苏联大文豪高尔基说:反省一面莹澈的镜子,它可以照见心灵上的脏污。”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人无完人,人活着,每一个人都有优点缺点,人难免会犯错误,不可能处处完美

  吾日三省吾身做人应懂得常思己过,严以律己,要慎独、慎微。

  独处之时谨言慎行反躬自省,能够让我们不断进步日臻完善,才不至于迷失方向

  生活中人人都不完美,理应用宽容心态对待他人的缺点,用发现美的眼睛去发现别人的长处

  眼里容得下别人,才能让别人容得下你。

  敬人者,人亦敬之,善待他人,尊重他人,才能和善祥和

  做人,应反躬自省、常思己过

  《礼记·乐记》有云:“好恶无节于内,知诱于外,不能反躬,天理灭矣。”

  常思己过、自省是一种高贵品质,自省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表现

  善于自省,在错误中成长,才是一个成熟的人的必修课

  遇事首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不推卸不逃避责任,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遇事少怨天尤人

  一个人有95%以上的痛苦是自己造成的,痛苦无人替自己受,接下来的路还要自己去走。

  做人,应反躬自省,发现不足,去改变,成为更好的自己。

  现实中,我们总是习惯掩饰自己的错误,不敢面对,甚至与别人闹了矛盾,也只是一味地指责别人不对,从不懂得反省自身。

  殊不知,一个人唯有懂得自省,才能自醒,清晰地看清自己的错误与不足, 吸取经验教训收获成功

  殊不知,一个人,只有懂得了常思己“过”,才会摈弃愤世嫉俗之心,抚平生命的浮躁,让心胸豁然开朗

  一个人,只有懂得了常思己“过”,才会拥有宽广恢宏气度扬长避短,择善而行。

  一个人只有常思己“过”,才会更加明了人与人在交往之时,需要有一颗谦让体谅之心,人生之路越走越宽。

  活在世上,应吾日三省吾身,多一些扪心自问,少一些针锋相对,多一些问心自省,少一些挑剔苛责。

  一个有素养的人,都会先从自身出发去找问题

  谨记:只有没觉悟人才会把矛头指向别人;只有没担当的人,才会推卸责任。反躬自身,常思己过,你才会超越自我,收获成功!

  做人,闲谈莫论人非

  古语云: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闲谈莫论人非。论人非、背后伤人,这是做人之大忌,总在别人背后伤人的人最后会伤到自己。

  三年学说话,十年学闭嘴,做人做事要管住自己的嘴,切记祸从口出。

  所谓尘世喧嚣,皆因人心世间的浮躁,皆因人言。

  眼是一把尺,量人先量尺,心是一杆秤,称人先称己。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做事要留有余地,说话要留些口德。

  恶语出口不足以丧身,却足以丧德,言语之恶,莫大于造诬。

  是非人说是非事,论是非者也是是非人,祸从口出。

  做人,要吐真话,但不要信口雌黄,无中生有,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知人不必言尽,留些口德,做事要留点余地凡事不必做尽,留些余德。

  给别人留余地也是给自己留条后路山水有相逢,风水流转

  等你经历世事后,便会发现,一味步步紧逼人,不会让别人走上绝路,而会让自己无路可退。

  生活不易,生而为人,务必善良

  一个善良的人,不仅要心善,更要时刻保持嘴巴的善良,不用尖锐刻薄的言语伤人,做一个会说话的人。

  闲谈莫论人非,要知道什么场合该说什么话,什么时候保持沉默

  让人难堪的话尽量不说,让人反感的话尽量不说,影响感情的话尽量不说。

  做人,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是非,是最好的修养

  生活中,应当少说话,多干实事,与人相处,多点赞美,少点挑剔,多点鼓励,少点抱怨,多做一点好事,少一些恶言恶行

  知人不必言尽,留些口德,责人不必苛尽,留些肚量

  得理不必争尽,留些宽容,凡事不必做尽,留些余德。

  多一些扪心自问,少一些争执指责;多一些观心自省,少一些挑剔苛责。

  与人为善,与己为善,他人有过不究,与人有恩莫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