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我们的友谊,最终死在了朋友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别让我们的友谊,最终死在了朋友圈

2019-08-17 03:50:31 来源:正能量 阅读:载入中…

别让我们的友谊,最终死在了朋友圈

  01

  昨晚,突然记起是一个老友生日,于是兴冲冲地打开微信,还想了一大堆祝福要发给他。

  然而,发出一个微笑表情后,等来的却是系统的自动回复

  ldquo;XXX开启了好友验证,你还不是他(她)的好友……”

  看到那个消息旁边的红色感叹号,觉得特别刺眼,像极了一根火柴,可以随时点燃心中的怒火委屈

  当时还口口声声说“朋友一生一起走”,现在却删除了好友。

  认识将近十年了,在一个宿舍住过,一起疯过一起闹过,共同的好友也有不少,虽然少了联系,我还是一直把他当成最好的朋友。

  那一瞬间,我真的很想打电话过去问问怎么得罪他了。

  冷静几秒过后,还是放下手机,反手删掉了他的所有联系方式,既然被删除了好友,又何必自讨没趣

  就像之前有人跟我说过的一句很扎心的话:

  你觉得突然发生事情,其实别人早已蓄谋已久;那些你以为天长地久友谊,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

  从特别关注到取消关注,从聊天置顶到不常联系,从单独分组到大众分组,从秒赞秒回到朋友圈孤零零一条横线。

  我们的友谊,最终死在了朋友圈。

  02

  后来,我特意想了想,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

  仔细翻看了先前的聊天记录,还有彼此的朋友圈,隔了许久回头,才发现时候自己确实有些任性

  有天晚上,正聊着天,到了十一点,我便主动结束话题

  说,要早点睡,明天还要上班。

  说了晚安过后,又习惯性地打开朋友圈,不小心看到了一个很有意思段子,点了个赞。

  还有一次,亲戚家小孩参加什么比赛需要投票,我二话没说链接发了过去,让他赶紧投票。

  那次他过了很久才回复,我还大发了一顿脾气

  不久前的一次,是我们正开开心心的聊天,突然手边有个什么事,就自然而然的跑去做了,把他晾在一边。

  等到忙完也就忘了聊天这件事,好几天后又有事才主动联系的他。

  hellip;…

  一幕幕的过往,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当重新站在他的角度,看待自己,我才发现,自己的行为有多可恶,是多么不尊重他。

  在微信朋友圈伤害朋友的方式,可能有一千多种,很多朋友,就是这样渐行渐远不再联络的吧。

  那么,还记得,你是怎么在朋友圈弄丢朋友的?

  03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微信在工作生活中,起着越来越重要作用随之而来的我们也生出了很多的情绪

  微信聊天也像极了现实中的我们,把最好的一面留给了陌生人,把最坏的一面留给了亲近家人朋友。

  虽然每次都是一点点小事,积少成多就会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一次,我听一个认识不久的朋友抱怨自己的朋友圈。

  说总有人发一些乱七八糟东西给她,还在朋友圈发各种矫情照片,时不时还打一些广告,满脸不屑

  殊不知,她在大家眼中的形象才令人讨厌,动不动就发各种语音,一生气删别人的微信,朋友圈留言更是毫不顾忌,得罪了不少人。

  说到底,朋友圈也是个社交圈,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你对我冷漠,我自然要和你疏离。这是人之常情

  所以如果你真心当一个人你的朋友,还想将这份友谊保持下去,务必多关注一下对方感受

  说完“睡了”就不要再发朋友圈,这是对友情的基本尊重;

  再熟的朋友,聊天时也要有始有终,这是朋友间最起码的礼貌

  不要随意评论别人的朋友圈,更不要在朋友圈随意发泄自己的情绪,是与人交往的基本礼节

  04

  如果你坐下来仔细想想,我们现在大部分关系,都是靠微信维持

  不断有旧的“朋友”被删除,也不断有新的“朋友”涌进来,一如我们真实人生

  朋友圈,也是对一个人真实社交圈的重新洗牌,既拉近了你和某些人的距离,也会让你和另外一些人的距离变得更远。

  人生就是在不断的告别和相遇,少年时的友谊,第一关散在大学,第二关散在工作,第三关散在婚姻身份变化角色转换,很多变成了回忆,留下来的就是最真的朋友。

  记住,好的关系,都需要悉心照料

  请珍惜那些愿意陪你聊天,把你放在最重要位置的人,别让我们的友谊,都死在了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