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讽刺短篇:谁说停车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讽刺短篇:谁说停车难

2019-08-25 00:02:54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讽刺短篇:谁说停车难

  内容来源:潘李君,图文综合网络

  小张是个做小生意的,要经常进货。这天,他开着新买的小车去了批发市场,到了那儿才知道停车有多难,转了几圈也没找到空的车位突然,小张发现路边一溜停了好几辆车子。心想,既然这么多人停在那里,肯定是不会被交警罚单了。他心里这样想着,就把车子开了过去。

  半个小时后,小张扛着东西出来了。到车子跟前一看,傻眼了,竟然被贴了罚单。可奇怪的是,那一排七八辆车子,就他的车子被贴了。小张好生奇怪,为什么只罚自己?他逐一查看每一辆车子后,终于知道了原因。为啥?人家的车子里都坐着人。不过这给了他灵感,要是下次来,带上儿子不就得了?

  半个月后,小张再次去进货时,果然带上了儿子,他去拿货时,就让儿子坐在了驾驶室。果然,等他进完货出来,车子没有被贴罚单。从那以后,小张每次进货都带上儿子,从此再也没有被贴过罚单。可时间一长,儿子不干了。为啥?他一个人愣愣地坐在车里,多无聊啊。任凭小张怎么哄,儿子坚决不肯去。

  怎么办?小张正为这事儿头疼呢。正巧他一个开服装店亲戚要改行做别的,把所有的衣服低价处理后,还剩下了几个塑料模特。小张灵机一动,这小车都是贴了遮阳膜的,要是把这模特往车上一放,看起来岂不挺像个人?于是,他挑了一个坐姿的模特拿了回来。从那以后,小张只要去进货,就带上那个模特。果然,一连几次都没有被贴罚单。

  这天,小张又去进货了。他把车子停在路边后,交警过来看了看,见车里有“人”,走了。不巧的是,过了一会儿,旁边的车子发生追尾,交警上前叫小张把车子挪一挪,不然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可他拍了拍窗户,没反应,仔细一瞧,这才发现车里坐着的是模特。等事故处理完,见小张的车子还在,交警愤愤地给贴了一张罚单。

  交警刚贴完罚单,小张正好扛着东西来了。他正想上前解释一番,却发现交警正用两眼直盯盯地看着他。做贼心虚啊,只好自认倒霉了。要知道,在那个路段执勤的始终是那一个交警,出了这档子事,小张再也不敢蒙人了。

  可无论如何,这停车的问题总得解决呀。不知道小张又会想出什么鬼点子

  这天,小张进货时,仍然把车子停在了那个路边。不一会儿,交警过来了,他上前看了看,见车里有人,就走开了。有道是吃一堑长一智,交警往前走了一步,又突然折身返回,再次到驾驶室前瞧了瞧,并故意拍了拍车窗,喊道:“这里不能停车的,办完事早点开走啊。”车里的人把头转了过来,说:“马上走,马上走。”交警这才走了。

  小张回来后,见车子没有被贴罚单,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原来,他最近从网上买了一个高仿的模特,能自动感应,当有人拍窗时,不但能侧头,还会说一些简短的话。难怪交警被糊弄过去了。可巧的是,当小张从驾驶室里把模特拿出来时,正好被交警看得一清二楚,交警这才发现自己又被骗了。他心里那个窝火啊。这一来二去的,交警就对小张的车牌号熟记于心了。

  半个月后,当交警又一次发现小张的车停在路边时,二话不说,上前就贴了一张罚单。再说小张,他在车上等一个老乡,正在玩手机游戏玩得入神,突然发现一个黑乎乎的东西贴在车上,顿觉不妙,于是脱口而出:“车里有人,马上走的!”交警以为又是模特在说话,哪里会理他,准备转身就走。就在这时,小张打开了车门,想跟交警解释一番,谁知却把交警吓了一跳。妈呀!这模特不但会说话,还会下车走路,太恐怖了!交警撒腿就跑。

  小张气坏了,急得在那大叫:“有没有搞错,我人都坐在车上,怎么还给我贴罚单啊?”

  作者简介:潘李君,男,中国民间文艺协会会员,台州市作家协会会员,至今已发表幽默故事400余篇,作品多次入选“中国好故事”, 被戏称为“幽默故事大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