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太太 | 一封表扬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杨太太 | 一封表扬信

2020-01-18 13:45:09 作者:杨太太 来源:杨太太的成长日记 阅读:载入中…

杨太太 | 一封表扬信

  因为想在里做一面储物,昨天晚上我去逛宜家,买了一些架子和搁板。东西比较多,我一个人推了一个推车加一个平板车。其中有几根一米九的杆子一路上遇见我的人都避之不及,深怕长杆子打到他们的脑袋。我就这样,一个人小心翼翼地把两辆车一路出了电梯口来到了停车场

  我一点也没有怪这些人冷漠,这也谈不上啥不好的不是,好像我们大上海就是有这样的自顾自的风气。别说他们,连我自己也有一点这样的自顾自的习性。坐地铁时候,所有的人都在看手机,我可以看一整路十几站都不抬头——这样怎么可能老弱病残孕来让座呢?我连看都看不到他们。

  但是在昨天,有一个男孩子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的,忽然站到了我面前。

  他未言先笑,笑得很腼腆,以至于我都没听清他细声细气的第一句话说的是啥。我以为是我的车不小撞到他了,或者他是来问路的,我问他:“说什么?”

  他好像是鼓起勇气,用了大一点的声音和我说:“你要帮忙吗?我帮你把东西推到你车子那里去吧。”

  然后他又笑了。

  我瞬间好感动。我感觉我真的很久没有看到这么清澈笑容了。看我说好啊,他二话不说就推起了推车,陪我一起找我的车。

  我自己倒还有点发愣,我问他:“你读几年级了?”

  他说:“我高一。”

  “你自己一个人来逛宜家的嘛?”

  “不是,我和我爸爸妈妈一起来的。”

  我四周一看,四周近处根本都没有人啊,我说:“那你爸妈人呢?”

  他又腼腆地笑,手远远地指了个方向:“他们在他们的车子那里。”

  我看到一百米外好像有两个身影想到他是从那么远的地方看到我要帮忙就让爸妈等着自己跑过来,我心里又是一暖。

  我接着问:“你是什么学校的呀?”

  我以为这么优秀孩子肯定是建平进才洋泾华师大二附中的。

  但是他回答我:“泾南中学。”

  “这次期末考试考得怎么样呀?”

  “考得一般吧。”

  我自己都有点烦自己了——人家小伙子就帮你推个车,你叽叽咕咕问人家这么多。早知道你这个阿姨这么啰嗦,人家估计已经后悔来推车了。

  但是那一刻,我心里其实是很暖很感动的。

  泾南中学在浦东不算是最一流的高中抱歉抱歉),他在这个不算一流的学校,成绩也不算很一流。

  但是多少成绩顶尖的孩子都以自我为中心,我之前还看了个新闻,说有监考老师昏倒,居然在场没有一个学生上前询问

  但这个小伙为人落落大方做事助人为乐,愿意在没有人看见的时候,做这样小小的好事

  在这个以成绩论英雄时代,这样的好孩子光彩,好像就没有办法显露出来,这真不能不说是一件遗憾的事。

  一路推到了我车子那里,其实挺远的,他爹妈的身影都完全看不见了。

  他问我:“要不要帮你把东西搬上车?”

  我说:“不用不用,谢谢你,你赶紧回你爸妈那里去吧。”

  那时候我有机会停下来端详他,呵,这小伙子长得可真帅!他笑起来眼睛弯弯的,煞是好看

  我问他名字,他不肯说。正好车上有名片,我说你给我发个短信,也算是报个平安吧。

  他看了一下我车子里的东西,基本也都是小件,他又腼腆地和我笑笑:“阿姨再见。”

  过了会,他给我发了个短:“您好,我只是刚好遇到,这些都是举手之劳小事,您开车慢点,注意安全

  我后来告诉他,我特别特别为他这件小事感动。他很谦卑地和我说:“真的只是一件小事。”

  我想到今天逛宜家看到不少考试完了的孩子跟着父母全家逛宜家,他们和他们的父母并没有这个小伙子这样的热心,不由生出感慨:“成绩好坏真的不是最要紧做人靠谱才是第一要紧的事。”

  他回我:“是的,我爸爸妈妈也是这么教育我。

  哎,为你爸妈开心啊。得儿如此,夫复何求。愿我家的孩子以后也像你这样。

  在我这个老阿姨百般地追问下,小伙子告诉我,他的名字叫黄嘉晨

  愿我们下一代的孩子,不再只是看重自己的成绩,愿他们能多一点这样的善举,愿他们闪闪发光的美好尊重被珍视。

  

  愿十年后,路边老人有摔倒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搀扶

  愿十年后,每个人遇见困难的时候,身边人都愿意伸出援手

  黄嘉晨同学愿你校长副校长年级组长班主任都能看到这篇文章。这虽然是一件小事,确实也是一件小事,但我觉得和你考年级第一一样光彩。愿这件事,也同样能在你的人生中留下美好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