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这三累,看开你就赢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这三累,看开你就赢了

2019-08-25 00:05:17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人生这三累,看开你就赢了

  1

  有一种累,叫胡思乱想。

  最近,朋友满满又从新公司辞职了,这已经是她今年换的第三份工作了。其实,满满的业务能力是很出众的,但就是太过敏感,常常把自己搞得很疲惫

  上司会议提出的对团队建议,她会觉得是在批评她;同事们偶尔聚在一起吃饭聊天,她会觉得是在议论她;明明报告做得挺好,但因为不自信,总是在汇报时候支支吾吾,出错露怯……一段时间下来,她受不了重压,就提出了辞职。

  我们也常常因为想太多,而让自己变得心累。有时候别人无心的一句话随意一个动作都会引来想入非非,惹得自己不开心

  人生宝贵,何必给自己找不痛快呢?看看那些活得轻松快乐的人,是因为他们没有烦恼吗?不是的。他们开心,是因为他们看得淡,看得开。

  有句老话说得好:“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转不过的弯。”生活有得有失想得开、放得下才是最好的养生。学会积极地看待人生,凡事都往好处想。一颗心的位置就那么大,简单一点,才有位置去收纳更多幸福

  2

  有一种累,叫匆匆忙忙。

  从小到大,我们好像都挺忙的:小时候忙着写作业、刷题,以为上了大学就好了;上了大学忙着考证、找工作,以为工作稳定就好了;工作了忙着处理业务、赶业绩,以为结婚生子就好了;成了家忙着照顾孩子计算柴米油盐结果不知不觉就老了……

  但有时候,忙起来也未必是件坏事小时候我们做题忙,但也因此我们获得了更好的教育机会;上大学我们实习忙,但也因此我们充实了自己,有了求职的底气;工作时我们上班忙,但是我们慢慢地独立,也实现自己的理想结婚后我们生活忙,但我们有了温馨家庭享受到了爱情亲情甜蜜……

  生活可以忙碌、可以辛苦,但只要是带着收获的、带着幸福的,依旧可以很美好

  忙碌是常态,但我们更应该学会在忙碌的间隙抽空生活。

  同事老刘就是这么一个人,就算每天都有开不完的会议,下班后他都会去公园,看一群小朋友沙子、堆城堡,再和大爷大妈们聊会儿天,从忙碌的工作中抽身出来腾出一小段空白

  他总是告诉我们:“要回到生活中去,哪怕只有短短的十分钟,也可以给自己带来很多新的能量。”

  忙碌才是生活,平凡才是人生。在繁忙的工作中不忘记“生活”的人,才是真正热爱生活英雄

  3

  有一种累,叫无人能懂。

  有人说,人长大的过程是一个越来越沉默的过程。但很多时候我们沉默,并非无话可说。只是因为愿意去理解你的人太少,说了未必有人听,听了未必有人懂。

  你高高兴兴捧回一束花,有人会说你浪费钱;你精心挑选一门付费课,有人会说你无用功你好分享一样喜欢东西,有人会说你品位差……

  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懂你的人,就算志趣不同,他也会尊重你,不会看低,更不会诋毁。

  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懂你,但一定有愿意尊重和相信你的人。我们要做的不是叹息没有真正懂自己的人,而是去珍惜那些愿意保护我们世界的人。

  人生有这三种累,但同时人生也有300种、3000种美好,可以是家人亲切唠叨爱人暖心拥抱,也可以是宝宝的第一声“妈妈”、狗狗腻歪撒娇……

  生活有苦有累,但也处处皆美好。愿我们都能穿过忙碌,放下纠结,做平凡岁月里那个热爱生活的英雄。

  来源十点读书(ID:duhaoshu) | 作者:十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