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袁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袁绍

2019-08-25 00:20:57 作者:张鸣 来源: 鸣人之声 阅读:载入中…

袁绍

  袁家门第高,四世三公,弟子门生满天下。东汉末年,门第高的人家,是门阀,也是清流。清流跟宦官对着干,有传统。干到袁绍出山,终于干赢了,袁绍杀宦官,连京城里没胡子的都干掉了,那叫干净彻底,不过,宦官没有了,王朝也就完了。

  袁大公子做一方诸侯,拉队伍一呼百应手下良将千员,谋士如云,自家豪气干云。一统天下底子是有了,但是这个主公不行。不拉队伍,还像个好汉,队伍一拉起来,就英雄气短,儿女情长,虽说也不是总这样,但一阵一阵地间歇性发作,也让手下人受不了。最让人受不了的,是刚愎自用见不得人比他聪明。谋士出的主意再好,只要不赶紧归功于他领导有方,就有大麻烦。官N代的架子,端起来就放不下。

  袁绍跟曹操较量实力兵力人心,都在他这边儿。连两边的文人起草檄文,袁绍这边的人写的都比曹操那边写的好。文章传过去,能把曹操顽固的偏头痛给治好了,真是高级黑。可是,袁绍就是打不过曹操,官渡之战,大败亏输。还好,没有在战场上被人捉了去,或者挨上一刀。

  他的堂弟袁术,汉末也是一方诸侯,人称塚中枯骨,其实,他袁绍,不过是地上行尸。袁家哥俩故事,告诉人们一个道理,没有本事,即使官N代,祖荫蔽天,众星捧月,一旦较真章了,也是白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袁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