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可以不去扎人,但身上必须有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可以不去扎人,但身上必须有刺

2019-08-26 11:45:31 作者:范叔 来源:读书有范 阅读:载入中…

你可以不去扎人,但身上必须有刺

    任何善意

    都该有底线

  还记得农夫与蛇的故事吗?

  一个寒冷的冬天,一名农夫看见一条蛇冻僵了,觉得它很可怜,就把它捧起来,小心翼翼地揣在怀里给它取暖

  那条蛇感受到了暖气,渐渐恢复生机,等到它真正清醒过来,就立即恢复了本性

  用尖利的毒牙狠狠地咬了农夫一口,使他受到了致命创伤

  农夫临死前痛悔地说:“我可怜恶人,不辨好坏结果害了自己,遭到这样的报应

  如果有来世,我绝不怜惜毒蛇一样的恶人。”

  这个世上,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知恩图报,也不是所有人都会懂你的善良

  有人好心搀扶摔跤在地的老人,却反被敲诈和诬陷;有人耐心顾客挑选一筐品质上乘的水果,却收到张张假钞。

  想做白眼狼的人太多了,毫无界限释放善意只会引来更多的危险,没有底线地包容和忍让也只会让更多恶人得寸进尺

  不要轻信和帮助别人,恶人永远不会因为你的悲悯感动

  有些时候,即使对恶人仁至义尽,他们的邪恶本性也是不会改变的。

  与其如此,何必还要费力不讨好,善意本就应该有底线,包容和温柔也要给值得的人才有意义

  太过单纯不是一件好事,有时候你以为别人会记得你的好,殊不知他们在背后偷偷笑你蠢。

  所有的善意都必须建立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上,人心险恶,不是谁都值得你不顾一切

    你可以不去扎人,

    但身上一定要有刺

  认识一个销售,叫老田。老田最近的业绩很是不错,还拿下了一个百万级的大单。

  但在月度考核的时候,上级领导突然找他私下谈话,说自己要拿8%的提成。

  毕竟,从老田一开始什么都不懂,到现在成为销售一把手,都离不开他的指导。就连这份合同,他也提过意见

  老田一脸不高兴,虽然领导早期确实有提携,可这份大单从头到尾领导就没帮过什么忙,全都是他自己一次次跑出来的。

  说是合同提意见,只不过就是把合同让他过了个目,签了个名。

  况且,一般底下的销售员有了业绩,作为直属领导都会拿5%的提成,这次私下谈话,摆明了领导是还想要多占8%。

  老田当场就拒绝了,领导威胁他,如果不给他那多余的8%提成,这个月的绩效考核就让他不及格。

  老田气笑了。

  虽然平时在公司他都是老好人一个,别人叫他帮忙他总是义不容辞,哪怕有时自己多加会班都会帮同事先搞定工作

  但这会明明是领导太厚颜无耻,他何必再忍让。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也要让他知道,忍你是我品性好,让你是看你能否及时醒悟,如果一再地招惹我,必能让你吃大亏。

  老田直接去大老板办公室告发了他们领导,大老板也知道老田的人品自然信得过他。

  最后反倒是他领导,被大老板批了一顿,还被革了职。

  古人说:“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

  从古到今,惹是生非的人最后都没有好下场

  我们可以不惹事,做个正直向上的好青年

  但事来了,也不必怕,行得正,坐得端,拿出自己的实力,让别人看看有些人是不能惹的。

  马德说:“你可以不去扎人,但身上一定要有刺。”

  刺能让外面的人明白,你不是好欺负的,哪怕你温厚善良,哪怕你老实坦诚,也要有那么些时刻坏人一些颜色看看。

  有人会因为你的无差别善意而故意欺负你,但少有人会因为你不好惹而扎得你满身是伤。

    所有的底气

    都要靠自己

  一个人越是成熟,越是明白,你弱的时候,坏人总是最多的,哪怕你亮出身上的刺,也未必有多少人真正看得起你。

  只有当你变强,让刺变硬,才能赢得由心而发的尊重敬意

  认识一个小姑娘,以前看上去总是一脸畏怯,和人吵架,也总是语不成调,话不成句,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她的弱小胆怯

  她说,那时心里一点底气也没有,特别害怕和人吵架,因为哪怕她心里的话再尖利,嘴上也笨拙地说不出一句。

  但当5年后再见到她的时候,她完全变了样,年纪轻轻就坐上了总监位置

  言谈举止大气又自然,哪怕有人说她坏话,她也能云淡风轻地给个眼神杀。

  工作中遇到争论,她能直接亮出数据方案,给所有同事最直观展示

  生活里遇到刁难,她也不再面红耳赤轻松几句话就摆平了一场纷争

  时间是个神奇东西,能让一个人从没什么存在感的小姑娘,变成能力素质都一级棒的职场精英

  时间也是最公平的东西,懂得运用它的人能在不知不觉间积聚实力,强大自我,让人生来个大翻转。

  生活多风浪跌宕起伏才是人生的常态,有人赞美欣赏,自然有人诋毁、欺辱。

  一个人,既要有能承受住赞美的能力,也要有能刺痛恶人的勇气

  人生是个爬坡路,也只有一次比一次更进一步,才能尽可能地远离恶人、坏人,认识更好的圈层,更有修养的人。

  这世上,所有的底气,都需要靠自己挣。

  身上的刺,也只有用实力凝聚,才更显威力

  生活多残酷,你可以不去扎人,但那些彰显着优秀的刺,是你成长勋章,也是你勇敢证明

  不顾一切地让自己变强大吧,踏踏实实地走出自己的一番天地,才是最强硬的底气。

  坏人再坏、恶人再多,也敌不过真正有实力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