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短篇:下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短篇:下棋

2019-08-27 00:18:25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幽默短篇:下棋

  内容来源:潘李君,图文综合网络

  一场看似简单的斗棋,却暗藏玄机!为名?为利?让人无法猜透……

  老曹喜欢下棋,而且棋艺高超,这在整个小区尽人皆知。这天,老曹在小区的石桌上跟人下棋,旁边围了不少看热闹的人。不用说,最后老曹赢了。老曹正准备起身离开,过来一个人,笑呵呵的,说想跟老曹下一盘。

  老曹朝对方一打量,有点面熟,但不知道名字来人倒也识趣,自报家门说姓冯,叫他老冯即可。

  老曹冷笑着,带着嘲弄意味,问道:“会下吗?”

  老冯一脸谦卑,说会一点点。为了表示诚意,他愿意下点“赌注”,谁输谁买烟。

  老曹哈哈一笑,坐下身子,欣然接受挑战

  摆好棋盘双方开始厮杀。围观的人都想看看,这个不识好歹的老冯是如何惨败的。

  果然,没多少回合,老冯就陷入了绝境。老曹乘势追击,只一记绝杀,老冯就“一命呜呼”了。

  愿赌服输,老冯乖乖给老曹买了一包20元的香烟

  老曹接过香烟,得意洋洋,挑衅道:“要不要再杀一盘?”

  老冯满脸通红,连说今天不在状态,晚上回去好好研究一下战术,明天再战。

  在一片哄笑声中,老冯灰溜溜地走了。

  次日,老冯再次向老曹发起挑战。老曹欢然接受。这一次,“赌注”由老曹定。老曹想了想,说今天换个别的,就买酒吧他喜欢喝酒。言下之意,他赢定了。老冯点点头,表示同意

  比起昨天,老冯的棋艺明显有了进步,但仍然没撑多久,就苟延残喘了。老曹丝毫没有手软,很快“将”死了老冯。

  老冯倒也爽快二话不说,去买了一瓶30元的二锅头给了老曹。老曹接过酒,咧嘴笑了,活像一个打了胜仗将军,问老冯敢不敢再战一局。

  老冯连连摆手,说今天说啥也不战了,要战也要等明天。

  在大伙的讥笑声中,老冯快步溜走了。

  第三天,老冯又去了。老曹很大度,说赌注让老冯来定。老冯思索片刻,说前两次都是烟、酒什么的,太俗了,这次来个高雅的,就以提一个要求作为赌注。即谁输谁满足对方一个要求。

  老曹哈哈一笑,说:“有意思,好,就这么定了。”

  很快,双方展开了厮杀。这一次,老冯有如神助,竟能洞察先机。老曹下的每一步棋都在老冯的意料之中。老曹越下越心惊,没过几分钟,就“铩羽而归”了。

  人们一片惊呼,纷纷感叹,老冯才是小区真正的棋王啊。

  老曹蔫了,像一只斗败的公鸡,霎时没了往日的威风。他小心翼翼地问老冯,到底要对他提什么要求。

  老冯微微一笑:“我的要求很简单,从今往后,不许你再‘骚扰’沈大妈。”

  老曹恍然大悟,原来老冯是自己情敌呀!

  作者简介:潘李君,男,中国民间文艺协会会员,台州市作家协会会员,至今已发表幽默故事400余篇,作品多次入选“中国好故事”, 被戏称为“幽默故事大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幽默短篇:下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