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哲理短篇: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短篇:拆

2019-08-28 05:16:43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哲理短篇:拆

  内容来源:潘李君,图文综合网络

  小王来自乡下,家庭条件很一般。因此,他跟女朋友阿欣都相处两年了,却一直不敢带她回家。

  眼看快到国庆长假了,阿欣说想到小王家乡看看。小王犯难了,继续搪塞吧,怕她生气,毕竟人家都提了好几次了;答应吧,又担心家里太寒酸,把她给吓跑了。小王权衡再三,终于装出一副很激动样子,说:“‘公主’大驾光临,小的求之不得!”

  晚上,小王偷偷给父亲打了个电话,说阿欣国庆节要来玩。父亲一听,高兴极了。小王却愁眉不展,说:“可我们的房子实在太旧了,我怕……”父亲说:“家里还有半袋石灰,要不把土墙给刷一刷?”

  小王一听,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说:“别别别,刷墙可就浪费了。”父亲不明就里。小王接着说:“你明天去找个破扫把,用石灰在外墙上刷两个大大的‘拆’字,对了,‘拆’字外面还要画个圈。”

  父亲仍然不明白,问:“我们这又不拆迁,你写‘拆’字干啥呀?”小王说:“到时你就明白了,这婚事成不成,就全靠这个‘拆’字了。”

  父亲丝毫不敢怠慢,第二天一早,就在屋前屋后各刷了个大大的“拆”字,末了又在上面加了个圈。

  ldquo;十一”这天,小王带着阿欣回来了。到了家门口,阿欣一眼就看到了门口墙上那个大大的“拆”字,不由得盯着愣了半天神。小王看在眼里,喜在心里,阿欣果然对“拆”比较敏感。要知道,“拆”就意味着大把的补偿款啊,阿欣一定会联想到的。

  吃完午饭,阿欣突然说家里临时出了点事,要赶回去。

  阿欣这一走,小王父子俩可就蒙了,这好好的怎么说走就走了呢?他们是百思不得其解

  晚上,小王收到一条短信,是阿欣发来的。

  短信上说:“我看你人实在,才选择了你,没想到你却这么虚伪狡诈,真是太让我失望了!”

  小王赶紧回了一条短信,问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阿欣回复说:“那个‘拆’字分明是故意写上去欺骗我的,我有远房亲戚就在你们村,你家的情况我早就知道了。我看中的不是钱,是人品。”

  小王这才恍然大悟,顿时后悔不迭,敢情这“拆”字是要拆散他们俩啊!

  作者简介:潘李君,男,中国民间文艺协会会员,台州市作家协会会员,至今已发表幽默故事400余篇,作品多次入选“中国好故事”, 被戏称为“幽默故事大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哲理短篇: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