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生不笼鸟,来生不坐监;今生不钓鱼,来生不讨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今生不笼鸟,来生不坐监;今生不钓鱼,来生不讨饭!

2022-04-09 03:32:29 来源:法华之家 阅读:载入中…

今生不笼鸟,来生不坐监;今生不钓鱼,来生不讨饭!

  今生不笼鸟,来生不坐监;

  今生不钓鱼,来生不讨饭!

  因果循环就是这样的,信不信由你!

  我记得不是今生,但记得不知道多少生以前,我那时迷迷糊糊的,什么道理也不懂,看人家去钓鱼,我也去钓鱼,很欢喜钓鱼的。把鱼线抛到水里,鱼一吃钓鱼饵,水面就出现一个圈、一个圈……钓鱼杆往上一挑,鱼就钓上来了。

  你说怎么样啊?以后再来生,就做要饭的,自己没有东西吃,拿着碗和人要饭去,所以说:“今生不钓鱼,来生不讨饭。”要饭,这是很苦的一件事,尽向人家讨饭吃。所以我们信佛的人,少钓一点鱼好。说:“那我少钓,一年钓一次,我是钓小鱼,不钓大鱼,这样好不好啊?”小鱼也是一条命,大鱼也是一条命,你钓一次也是杀生,你钓多也是杀生,不过你钓得少,短的债少一点;钓得多,短的债多一点,你钓半斤,将来就要还八两。

  还有“今生不杀生”,你今生若不杀一切的生灵,什么生命也不杀,等来生就没有人杀你,也没有一切的灾难,不会被枪打死,也不会被火烧死,或被水淹死。前生没有杀生,今生也没有病痛,所以说“今生不杀生,来生无灾难。”

  今生若不偷盗,来生是怎么样来着?无抢案。抢案就是你打劫我,我打劫你,互相抢劫。你若不偷盗人家的东西,来生就没有人抢你的东西。为什么有人抢你的东西?就因为你前生偷盗来着。前生你偷盗,以为是不错的,把人的钱给偷来了,今生人家再抢回去,所以这个因果循环报应是很不可思议的。

  ldquo;今生不邪淫,来生不婚变”,什么叫婚变?譬如离婚,或者结婚之后,有很多麻烦,这就是因为前生不守戒律,有邪淫的行为。有邪淫的行为,今生身体上还有一股狐臭的味道。凡是在前生不守戒律,今生他的狐臭味就很大的,无论怎么用香水来擦,怎么样涂香粉,还是那么臭,臭不可闻。所以本来男人都欢喜女人,一闻到这股臭味,就把男人都给薰跑了;本来女人也欢喜男人,男人有这个狐臭,这一股臭气,就把女人也都薰跑了,所以没有人爱你。你因为不持戒律,所以身上没有香气;你若持戒精严,身体就有一股香味,香光庄严。

  你看以前在清朝有个香妃,大约是维吾尔民族,就是回族。她身上总是放香的,不要擦香水,不要用香皂,身上自然有一股香气。那股香气,比什么都香。所以中国清朝那个糊涂皇帝,就欢喜这身上放香的女人,就去征服那个地方,把这个香女人抢回来,封她为香妃。以后,又有其他的女人妒忌她,因为皇帝有很多老婆,三宫六院,正宫娘娘妒忌她,就把她弄死,所以香妃也不香了。

  ldquo;今生不妄语,来生无欺骗”,今生你若不打妄语,来生就没有人欺骗你。所以若有人欺骗自己,“喔!自己在前生打过妄语,所以才有人欺骗我。”刘梅生前几天对我说:“恐怕菲律宾来的那四个人,不是真要来出家,只是藉着这条路来,到这儿还不出家。”我说:“没关系,我明明知道他欺骗我,我都相信他,因为我不愿意欺骗人,我也相信人不欺骗我。”我还说:“我明明知道他欺骗我,也不想他是欺骗我,我不这么想。”他说:“喔!这是好的。”这个世界,人人就是你防备我,我防备你;你怕我欺骗你,我怕你欺骗我。那么他就是欺骗我,我也不想他是欺骗,这不是吃亏了吗?吃亏就吃亏了,没有关系的,要这样。

  因果循环就是这样的,信不信由你!我是这么说,你不信,我也说;信,我也说,不管你信不信,我都要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