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存敬畏感恩,才能走得更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心存敬畏感恩,才能走得更远

2019-09-02 13:47:18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心存敬畏感恩,才能走得更远

  1

  公司楼下的一家面馆,最近的生意,已经由盛转衰,甚至听说,他们已经贴出了铺面转让的告示

  但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这样的状况?有人分析是他们的运气不好,有人说是因为换了煮面的师傅,还有的人说,顾客要求变高了。

  其实都不是,最重要原因,是这家店的老板有些膨胀了。她不再像以前那样,本本分分、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做生意。而是试图买便宜牛肉以次充好,每碗面里不是少了一小撮面,就是多搁了一勺盐,要么就是顾客一催,她就立马发脾气

  刚开始时候大家都念着这是一家常去的老店,也就没太计较。可是时间一长, 她家的面馆口碑越来越不好,大家就都不买账了。

  其实无论做任何事,都不能马虎大意、不认真,一旦当你开始浮躁,就有了走下坡路征兆

  有一句话说得好,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当你开始对所做的事,存有一丝懈怠心态时,就没有了立足的资本自然容易被打回原形

  2

  一个开了二十多年大巴车司机,也曾经和我说起过这件事。

  他说,开车的时间越久,速度就会越来越慢,胆子越来越小。能刹一脚,能让一步,就决不去抢那一两分钟的时间和距离

  无论是谁,资历如何,经验如何,开车最重要的还是要保证安全。一旦脱离了这个底线,心中没有了敬畏,那么就容易一失足成千古恨

  很多人总是不以为然,总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反正每次都这样,也没见发生什么不好的事。

  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安全的事。只有常常把安全时时放在心中,才能减少许多不必要麻烦和意外。

  3

  其实无论是做人,还是处世,真正的高手,都应该存有一颗敬畏心感恩心。

  比如做人,最重要的是真诚,踏实,爱惜自己羽毛。一切抄近路,找捷径走弯路做法,不仅不可取,也最终会埋没了自己的才华失去别人对你的信任,甚至将曾经的一切努力毁于一旦

  比如做事,所有的坑蒙拐骗威逼利诱、以假乱真,都是不可取的,哪怕你不择手段、违背道义、不顾伦理取得了一时的成绩,那么最终你也走不远。

  许多人,都容易被巨大好处迷惑,为了一时的利益,一时的脾气,一时的争强好胜,而做了错误决定选择

  可最终的代价,轻则伤及皮毛,重则永远失去了自由改过自新机会

  记得明代方孝孺曾经说过,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归,行有所止,偶有逾矩,亦不出大格。

  无论在任何时刻,请记得要心存敬畏。

  做生意,你就好好做,不要打什么歪主意;开车,你就好好开,不要让自己置于危险之地。

  走得更远的人,都必须要有一颗敬畏心,才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才能免于灾难,才能减少自损的可能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