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分钟短片看哭无数人:善良,是一个人最高级的修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3分钟短片看哭无数人:善良,是一个人最高级的修养

2019-09-09 09:11:50 作者:张牧野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余生,让我们都做一个善良的人。

  

3分钟短片看哭无数人:善良,是一个人最高级的修养

  泰国有一个很暖心、很治愈广告片。

  小男孩母亲生病,没钱买止痛药,他就跑去药店偷。

  不料,被药店老板发现。小男孩站在那里任由药店老板数落,满是失落

  这时,旁边开餐厅的老板主动走过去,帮小男孩垫付了钱,并且做了一份蔬菜汤让他带走。

  餐厅老板是个心地善良的人,帮助小男孩,不是出于一时同情,因为他也施舍食物给前来乞讨的乞丐

  30年后,餐厅老板突然倒地,被送往医院女儿接到了一份高达80万的医药单。

  这个家庭是无力承担的,女儿挂出了房屋出售广告,趴在父亲病床前哭了一宿。

  女儿第二天清晨醒来时,收到了另一份医药单,上面显示的数额变成了0。

  下面有一行小字:你们的医药费,在30年前就还清了。

  主治医生正是当年被老板帮助的小男孩,为了报答这份恩情,他垫付了医药费,并且竭尽全力地救治曾经恩人

  马克·吐温说,善良是一种世界通用的语言,它可以使盲人感到,聋子闻到。

  虽然这只是一个广告片,但它让我们洞悉到了人性的善良。

  付出善良后,或许不会马上有回报,但一定会在某个节点,得以弥补

  

  

  综艺节目了不起挑战》中,有一期的主题感恩

  岳云鹏要感恩的是,13年前北漂时,遇到的一个女大学生

  当时,岳云鹏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餐厅服务员,因为顾客没有支付300块钱的饭费,被老板扫地出门。

  城市很大,却没有一处容身之地,走投无路的岳云鹏打算回河南老家

  这时,和他一起工作的女大学生跑去找老板,央求老板宽限几天,让岳云鹏继续住在宿舍

  然后跑回宿舍,拿了自己的一床被子给岳云鹏。

  白天拉着岳云鹏的手,带他在北京到处找工作。

  正是这样,岳云鹏得以继续留在北京。

  

  图片来源:《了不起的挑战》

  岳云鹏回忆说,在当时那种情况下,那个姐姐就是我的恩人,如果不是她的帮助和鼓励,我可能就回河南老家务农去了。

  如果当时女生没有帮岳云鹏,也就没有后来遇见郭德纲,拜师学艺的过程,更不会上春晚,拍电影火遍全国

  再见到当年的恩人时,情绪失控的岳云鹏潸然泪下过往酸楚都涌上了心头。

  法国作家雨果说,善良是历史中最稀有珍珠,善良的人几乎优于伟大的人。

  或许只是不经意的一个善举,却在无形改变了一个人命运

  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才是善良最好的体现

  因为心里装着别人,所以这份善良更显得难能可贵

  

  曾有一张年轻小伙环卫工,坐在后备箱躲雨的照片,刷爆全网。

  事情发生在珠海,突降大雨环卫工独自淋着雨,走在路上。

  小伙开车路过,提出载环卫工回家的想法,环卫工说,自己工作还没做完,不能回家,等雨停了还得继续作业婉言谢绝了小伙的好意

  可雨淅淅沥沥下着,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停。

  于是,小伙就把车停在路边,让环卫工上车躲雨。

  可环卫工觉得自己浑身又脏又湿,迟迟不肯上车。

  小伙没办法,只好拉开后备箱,环卫工这才钻了进去。

  

  小伙就这么一边跟环卫工聊天,一边等雨停,整整聊了四十多分钟。

  善良是一个人的本性,是面前弱小困难的人,焕发出来的悲悯之心。

  心生悲怜之心,想要帮助弱者这是每个善良的人都应该做的。

  说到环卫工我就会想起我的父亲。

  我曾因为生病,住过一小段时间的医院,陪在身边照顾我的人是父亲。

  同病房的是一个快60岁的男人,他的职业是环卫工,妻子早逝,有一个女儿。

  女儿在外地工作,鞭长莫及。男人的病有点严重,加上上了年纪,整个人很是憔悴虚弱

  因为需要从住院部走到门诊楼,去做大大小小的各种检查,他的情况是很难独自前往做检查的。

  

  于是,每到医生开了单子通知他要去做检查的时候,父亲都会主动站出来,带着男人去做检查。

  父亲说,出门在外,都不容易,能帮衬一点是一点。

  后来,男人对父亲表现出了极大尊重朋友送去的慰问品,他总是要跟父亲分享

  如果说最好的教育言传身教,那么善良的父亲就给我上了一堂最完美的课。

  是他教会我,善良,才是人最宝贵品质

  当你感到世界寒冷,需要拥抱的时候,得先主动拥抱别人。

  当你感到人性凉薄,需要温暖的时候,得先主动温暖别人。

  

  白方礼老人故事大家应该都有耳闻

  白方礼从七十多岁开始蹬三轮,近20年时间为300个贫困孩子捐出35万元助学款。

  有一次,一所学校搞了捐献仪式绝大多数捐献者要么是老板,要么是白领,只有他是一个特别穷的老人。

  他从不吃肉,每顿饭是一碗水,一个馒头,把钱都攒着,给困难的学生

  

    ▲来源:网络

  一个冬天,他来到天津耀华中学,递上饭盒里的最后500块钱,说:“我干不动了,以后可能不能再捐了,这是我最后的一笔钱。”

  在场的所有老师学生全哭了。

  白方礼去世后,自发前来为他送行的市民挤满了附近的街道

  从某种意义上说,他只是一个不值一提小人物

  可从人性的光辉中打量,他又拥有一颗善良纯粹灵魂

  他的善良正是我们这个冷漠时代需要的东西

  真正善良的人,最后都活成了一束光,温暖了别人,也照亮了自己。

  

  我们总是会觉得,当下的世界很残酷,人性很冷漠。

  所以,人们总是说,世道变坏了。

  其实,不是世道变坏了,而是我们变得如履薄冰了。

  我们开始变得不敢付出真心,不敢亲近旁人,怕被伤害、被辜负

  反过来,我们又喜欢跟怎样的人亲近、相处共事呢?

  毋庸置疑,一定是善良又真诚的人。

  可我们却拉起了一道屏障,隔绝了向旁人表达善意机会,也阻断了别人走向我们的脚步

  一个人拥有的地位财产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保持一颗善良的赤子之心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就是认清了生活真相后还依然热爱它。

  那是既能看到世态炎凉,又能看到温暖明朗,既能安身立命,又能敢爱敢恨,不怕好心被辜负,只怕赤子之心泯灭。

  余生,让我们都做一个善良的人。

  愿你此生赤诚善良,也被温暖明媚环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