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良是一把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善良是一把伞

2020-08-06 16:17:06 作者:段奇清 来源:《37°女人》 阅读:载入中…

  那年,他读初二。一天早上,他去上学。路上,天气骤变,哗啦啦下了起来,幸好他随身带了一把伞。

  到校后,他收了雨伞正要进教室时候突然到学校门前的香樟树下有一个年轻人衣着单薄,冻得瑟瑟发抖。

  于是,他赶紧拿着伞来到年轻人面前,说:“叔叔,用我的伞吧。”年轻人两眼一热,说:“谢谢你。晚上放学时你在教室门前等着,我将雨伞还给你。”

  那天晚上,因为年轻人生病,到医院看病耽误了时间结果雨伞没有还成。第二天,年轻人又去找那位学生,可是没有找到。后来,只要有时间,年轻人就带着雨伞去学校门口等着,却再也没见到那个学生。

  一晃十年过去了,当年的年轻人已是一家公司老板。一天,老板与行政经理聊天,无意中得知张经理初中时就在那所学校就读。于是,老板就把寻找借伞人的任务交给了张经理。

  从此,每隔几天,老板就催问张经理一次。可张经理总说没有找到。半年过去了,伞还没有还回去。老板认为张经理办事不力决定让他到分公司工作,以示惩戒

  临行那天,张经理对老板说:“您就把这把伞给我吧。”老板不同意,说:“我会让下一任行政部经理继续寻找。”

  张经理被老板执着感恩精神深深打动,眼圈红了,说:“老板,请您不要再为难下一任经理了,我就是您要找的人。”

  闻听此言,老板蓦然醒悟:年他眉宇间的那份聪颖善良如今仍然依稀可见

  张经理名叫张业鑫,老板就是李嘉诚

  原来,二十年前那天放学后,张业鑫在教室门前没等到年轻人,天已放晴,他就回了。后来,他转学到了另一所学校。大学毕业后,他应聘到李嘉诚的“长江实业公司”。

  听到老板要找到自己好感谢时,他不想让当年的那把雨伞为自己挡风避雨,更不想借着那把伞往上爬。于是,他一直隐瞒真相

  “我一直将这把伞当作我10%的创业股份,如今我要把还给你。”李嘉诚说。张经理清楚这10%是多少钱,可他坚决不要。

  后来,张经理辞职创业。临行前,他对李嘉诚说:“我想要回这把伞,看到它时,我就会想起这些年您对我的栽培教导。”李嘉诚恭恭敬敬地把伞还给了张经理。创业路上,由于常常受到李嘉诚不露声色支持关照,加上自身的勤奋智慧,张经理最终也创下了千万家产

  善良是一把伞,你伸出援手給别人遮风挡雨时,自己也能沐浴温暖灿烂阳光

  

善良是一把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善良是一把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