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决定一个人命运的,是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真正决定一个人命运的,是这一点!

2019-09-11 07:02:45 作者:吴嗒嗒 来源:每晚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真正决定一个人命运的,是这一点!

  1

  目标

  1957年的7月4日清晨,

  43岁的查德威克在海岸以西21英里的卡塔林纳岛出发,从太平洋游向加州海岸。

  那天,雾很大,海水冻的她身体发麻,她几乎看不到护送她的船,时间小时又一小时的过去,千千万万的人在注视电视上的她。

  有几次,鲨鱼向她靠近,被人开枪吓跑,而她继续游,在这次渡海游泳中,她最大的问题不是疲劳,而是刺骨的水温

  15个小时后,她又累又冻得发麻,抬眼看去,只见雾蒙蒙的一片,什么也看不清,不禁内心绝望,没有了继续下去的动力

  她母亲和教练在另一条船上叫她不要放弃,告诉她已经离海岸很近了,但是她什么也听不清,叫人把她拉上了船。

  当她上船后,人们告诉她,她距离终点只有半英里时,她顿时后悔不已。

  她告诉记者:说实在的,我不是为自己借口,如果当时我能看见陆地,也许我能坚持下来。

  很多时候决定我们能不能完成一件事的,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目标。

  博恩·崔西说:成功就是目标的达成,其他都是这句话的注解

  顶尖的成功人士不是成功了才设定目标,而是设定了目标才成功。

  就像查德威克,两个月后,在一个晴朗天气,她再一次挑战同一个海峡,并成功的抵达彼岸,成了第一位游过卡塔林纳的女性

  2

  态度

  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改变自己的命运似乎很难,其实,只要有一个努力的目标,认真的去行动,改变自己的命运,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村子里的王超,父母都是农民高中毕业后,他在老家一个工厂里做手机零件,拿着微薄收入,过着重复生活

  他28岁还没有对象,家里穷,左腿还有残疾,没有哪个媒人愿意帮他做媒,他曾笑着说,他可能要打一辈子的光棍了。

  有一次,他和村里的一群人聊天,有人问他愿不愿意去山东,他想也没想就同意了,买了一张最便宜火车票,端着八百多块钱,坐了二十多个小时的火车,去了山东。

  他在一家宾馆工作,从修灯管到疏通马桶,事无巨细,做的一丝不苟

  很多同事劝他:给多少钱,就做多少的事,你那么勤快老板又不会多给你一分钱。

  王超听了只是笑笑,依旧做的兢兢业业

  两年后,他深得老板赏识,给他介绍了对象,还资助他在宾馆旁边开了一家小超市

  开了小超市后,王超更加的认真努力,起早贪黑,从进货渠道,到货物分类客户偏好,大大小小的事情,他把细节做到了极致

  他现在买了房,有了车,还娶上了媳妇儿,生了个女儿

  端午回家,看到他,他还感叹:28岁以前,常常觉得自己会在这个小城里孤独终老,没想到现在的我,竟然可以过上这样的生活,以前我想都不敢想。

  爱因斯坦说:态度上的弱点会变成性格上的弱点。

  一个人过什么样的人生,取决于他的人生态度。

  一个人无法改变自己的起点和出生,但可以通过自己对待生活的态度,改变自己人生的终点和结局

  就像王超,因为工作态度认真,吸引了老板的帮助,因为工作认真,他改变了自己的人生。

  3

  坚持

  前几天,我在书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深受感动

  一位着名推销大师在他推销生涯的告别会上,做了一次全程无声的演讲

  他在舞台上搭起了一个高大的铁架,吊着一个巨大的铁球,主持人邀请了几个年轻力壮小伙子,拿着一个大铁锤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敲动这个大铁球。

  几个年轻人敲的精疲力竭,但大铁球纹丝不动观众们都认为,敲动这个大铁球是不可能的事。

  老人上台后什么也没说,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小锤,面对着那个巨大的铁球,慢慢地敲打,一停不停。

  观众们不知道老人要干嘛,用各种声音动作发泄着他们的不满,有的人干脆叫骂起来,有的人忿然离去会场出现了大量的空缺

  大概在老人进行到40分钟的时候,小球忽然轻微的动了,最终在老人一锤一锤的敲打中越荡越高,拉动着那个铁架子哐哐作响,它的巨大威力强烈地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终于场上爆发出一阵阵热烈掌声,在掌声中,老人转过身来,慢慢地把那把小锤揣进兜里……

  老人用自己的无声的演讲,给自己事业的成功做了一次总结,那就是他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坚持不懈

  因为坚持,他将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变成了可能。

  在生活中,我们想做成任何事,何其不像这敲铁球,只要不停的敲打下去,就总有推动它的那一天!

  成功最重要的就是坚持的耐心,成功百分之九十九是取决于坚持,所以一旦你们有了目标,那么就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成功机率

  4

  我们常常对自己的生活现状感到不满,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却又不知道从何下手。

  其实说起来很简单,写下你的目标,然后用认真的态度,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你会发现,遮挡你生活里阳光的大铁球,被你一点一点的推开。

  你的生活,终将迎来灿烂辉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