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影响无数人的一篇短文:《心的长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影响无数人的一篇短文:《心的长相》

2019-09-14 07:57:04 作者:净静 来源: 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影响无数人的一篇短文:《心的长相》

  来源:净物(ID:cystyle001)

  世界上没有人永远年轻,可永远有人年轻。

  拿破仑曾经说:

  ldquo;生命无止境的,不能仅以年龄衡量;有些人在瞬间过了一生,有些人则在朝夕之间却突然衰老。”

  意思是一个人是否年轻,与年龄无关,而关乎于心。肉体会随年龄老去,唯有心不会,心的长相,就是你的模样

  那些越活越年轻的人,往往都有以下几种迹象

  01

  有一颗童心

  年岁越是增加,越需要保持一颗童心。

  因为一个人真正的变老,不是年龄的变老,而是对生活不再充满热情希望

  人这一生,终会遇到很多烦恼挫折

  而愉快地度过人生秘诀之一,就是不忘童心,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所有问题

  还记得网上那个段子吗?

  44岁的郭德纲,44岁的黄渤,44岁的何炅,而前两者看起来却像何炅的爹?

  虽然是调侃,但也不得不承认,44岁的何炅,到今天,依旧有一张不老的脸。

  在某个采访里,何炅坦言:

  ldquo;我也有烦恼,一个是没有时间家人朋友,另一个是婚姻孩子的问题。”

  是啊,没有谁的生活是完美的,都会自己如意事情,就看你以怎样的状态去面对。

  这些年来,就算工作再忙,他依旧坚持演了十几年的话剧暗恋桃花源》。

  身价再高,他依旧坚持给《中学生百科杂志专栏,给有烦恼的中学生回信

  就是因为这颗童心,44岁的何炅一直到现在依然保持年轻。

  也正因为有着一颗童心,才使得他和年轻艺人们相处融洽

  正如《小王子》里的那句话:使生活如此美丽的,是我们藏起来的真诚和童心。

  童心是一种智慧,它可以让人乐而忘忧。童心是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它可以让人挣脱年龄的束缚永葆青春

  02

  喜欢微笑

  现代人的生活很匆忙,每天奔波劳碌周转在工作和家庭中,却始终忘了给自己一个微笑

  俗话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

  微笑,是开在人们脸上的一朵花,时刻散发着芬芳。让这个世界灿烂的不是阳光,而是你的微笑

  有一天,有一个小男孩突然对妈妈说:“妈妈,你今天真漂亮。”

  妈妈问:“为什么呀?”小男孩说:“因为你今天笑了很多次、很多次。”

  原来拥有漂亮很简单,只要多笑一笑就行了。

  真正的年轻不是年纪小,而是快乐心境绽放笑容次数

  人到中年,保持微笑,就是越来越年轻的致胜法宝

  诗人泰戈尔说过:“当一个人微笑时,世界便会爱上他。”

  每天睁开双眼,当你看到一窗的阳光,那么请你微笑吧,因为这是生命的所赐。

  喜欢微笑的人,可以将平凡的生活过得有趣,将烦闷日子过得豁然开朗

  微笑能解决很多问题,微笑可以让你柳暗花明又一村。

  经常微笑不仅可以提高免疫系统功能,是健康长寿的法宝之一,还可以增加幸福感

  给自己一份好心情,让世界对着你微笑;给别人一份好心情,让生活对我们微笑。

  03

  高度自律

  提到“不老女神”,大家会想起谁?

  我第一反应是冻龄女神赵雅芝。

  虽然65岁了,但依旧肤似少女,拥有20岁少女般的身材

  和老公在一起,她像老公的女儿;和儿子在一起,她像儿子的女友

  谈起不老秘笈,赵雅芝是这样说的:我不爱夜生活,很少应酬。生活起居规律,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

  对于身材的管理,她也从不懈怠

  在饮食方面,会保持着特别良好习惯,不乱吃,也不偏食,会注意营养均衡

  在运动方面,每天会做半小时有氧体操。即使再忙,一周也会坚持3次以上。

  每天还会坚持爬楼,锻炼心脏消耗热量。一到周末,会陪孩子一起游泳。

  赵雅芝这种由内而外的美,靠的是长期的自律得来的。

  人们总说岁月不饶人,但总有些人亦不曾饶过岁月。比如41岁的刘涛、44岁的林志玲、47岁的闫妮。

  她们从不因年龄而失去半份美丽,越活越美丽,也越活越自我。

  而这些美丽背后,都是她们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自律、好心态

  饮食上自律,收获一份健康;运动上自律,拥有完美身材。

  自律,是女人最好的化妆品。自律,让你活得既美又贵。

  04

  根植在内心善良

  真正长存于世的美,从来都不是皮囊,而是一个人身上散发出来的温暖和善良。

  人到中年后,有一个词叫做“相由心生”,说的是一个人面相好坏与其心灵善恶是相应的:

  心决定性心性,性决定命叫性命

  命决定运叫命运,运决定气叫运气;

  气决定色叫气色,色决定相叫相貌

  这个世界上,美丽的人太多,但一直能美到老的人却很少。而有一个人的美,却永远不老,她就是女神奥黛丽赫本

  她是电影《罗马假日》的安妮公主优雅动人惊艳世人

  时光催人老,但在她身上却没有丝毫印记清澈眼神、善良的灵魂,让垂暮之年的赫本,仍然美得惊心动魄

  晚年期间,奥黛丽赫本将全部精力投入慈善,为第三世界妇女孩童四处奔波、寻求帮助,给她们带来温暖。

  她就像太阳一样奉献自己所有的爱。

  佛曰,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善良,是一个人永不褪色的美丽。

  善良,是生命自带的光芒,它不因时间流逝改变,也不因岁月变迁迁徙

  善良的人,永远不会老。

  05

  人这一生,没有彩排,也无法重来

  往后的日子,请千万珍惜,好好爱自己,好好爱生活。

  面对繁杂的世界,保持微笑,积极乐观看待世间万物,活得极致,才不会白活这一生。

  最后分享毕淑敏的一段话送给大家: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有一宗谁也掠夺不去的财宝

  不要计较时年轻,何时年老。只要我们生存一天,青春财富就闪闪发光。

  能够遮蔽它的光芒的暗夜只有一种,那就是你自以为已经衰老。

  朋友,不要去羡慕别人。要记住人们在羡慕我们!

  与大家共勉!

  *作者:净静。内心强大的人,总能在逆境锤炼自己。跟净静一起,直面人生,共同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