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笑是一种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微笑是一种智慧

2019-05-25 20:50:35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微笑是一种智慧

  生活中无数奔忙的身影,每天为生活所累,脑门上写着沧桑身形中描出疲惫,在快节奏工作中,人们渐渐失去了快乐。快乐成为时下的奢侈品,靠娱乐只能一时的爽快,过后依然苦闷孤独。这是大家的共同的病症忘记微笑

  随着时光流逝,我们越来越多地看到了生活所限,现实得有点叫人喘不过气来。与人聊天,总是感觉到更多的抱怨痛苦分享,在恻隐之心引导之下,我们时常也想出自己生活中的难堪,摆着一副苦瓜脸出门回家,自然而然流露不幸可能塞翁失马的故事对大多数人来说只记住了“祸”而忘记了“福”,可想而知结果只能是走入灰色心灵境地。其实,生活完全可以有另一种活法。不管事情发生好坏,一切往积极方面看,朝乐观的方面去想,能够知道我们的福气懂得珍惜一切拥有美好,我们怎么还能不去微笑呢?

  推荐大家一定要看一下《我是谢坤山》。“如果你只剩下一只眼睛,你会不会哭泣?如果你少了一条腿,你会不会悲伤?如果你失去了一双手,你会不会痛不欲生?如果你同时失去了一只眼睛、一条腿、一双手,你还活得下去吗?”他叫谢坤山,虽然不幸16岁那年,因事故失去了一条腿、一双手,后来又失去了一只眼睛,但他有一个幸福家庭,一个聪明漂亮妻子和一双机灵可爱女儿。谢坤山把苦难视为上苍对自己的考验,积极乐观,坚强自信,笑对命运,告诉我们:我们拥有的,永远比失去的多!

  有一位心理医生接诊那些快乐不起来的病人时,都无一例外地让他们去看一位大师喜剧表演,大家都很受益,因此声誉很好,当有一天一位病人来就诊时,惟一的办法只能是去看喜剧表演了,但这位病人非常愁闷地喃声说:“我就是你说的那位大师。”

  人本性都是追逐快乐的,谁也不希望苦难“垂青”自己。但有一个残酷问题却不容回避,那就是苦难一旦真的降临到你头上,该怎么办?是悲观逃避,让它压垮你,还是燃起希望之火,从精神上压倒它,用行动挑战它、超越它?真正的快乐需要一种坚强,需要一种从里至外的豁达从容

  请微笑吧,那是一种智慧,没有任何的功利不卑不亢,既不是对弱者的愚弄,也不是对强者的奉承。

  请微笑吧,那是一种状态阳光的人永远以微笑示人,自己也必将活在灿烂之中。

  微笑吧,那是一种尊重,不管是路人还是亲人,它是心灵的按摩器,让一切痛苦消释,仇恨化解

  请微笑吧,那是一种修养,不需要太多的语言,所有的敌人都会为朋友,没有争论而更显豁达与从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微笑是一种智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