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送给辛苦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送给辛苦的自己

2019-09-18 08:36:44 作者: 茶茶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送给辛苦的自己

  来源:小茶夜读(ID: vipyq95)

  走着走着,已过小半生,夜深人静辗转难眠时候想想总觉得活得很累。

  为了生存,为了梦想,为了想要的生活,每天都不得不面对各种各样困难考验

  做不完的琐事,看不清的人心,肩上沉重责任,还有越来越圆滑世故脾性......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好像都变成了以前自己最不想成为的那种人。

  回望变成熟懂事的这几年,可能你自己也记不清楚偷偷哭过多少次了吧。

  咽下无数来自现实委屈心酸之后,以前喜欢热闹、喜欢倾诉的自己,如今也终于越来越爱沉默独处了。

  有些话,不想说,因为说了对方也不一定能懂;

  大多数人只关心你赚得多不多,却不在乎你过得累不累,年龄渐长,遇见的人,大多都只是因利而交。

  有些事,不想听,因为自己的事别人没办法担着,别人的事自己也不该指手画脚

  很多时候,你一腔热忱地为对方出谋划策结果到头来只是白费口舌,最后累的还是自己。

  攒足了失望才终于醒悟,谁也没办法让所有人都满意,谁也没办法做好所有的事,人生注定就是一场,与遗憾握手言和旅途

  忙忙碌碌,兜兜转转,也终会懂得,在这段名叫“生活”的漫长修行过程中,我们最该珍惜、最该取悦、最该放在第一位的,是自己。

  人生本就不易,你没必要总是想让别人满意。

  对不在乎你的人来说,你是好是坏都无所谓,但是对爱你的人来说,只有你喜乐平安,他们才能放心

  所以,往后余生,一定要好善待自己,别卑微,别强求,别固执地跟自己较劲,别为了不值得的人,让那些真正心疼你的人伤心

  很喜欢刘惜君的一首歌,叫做《时光慢旅》,歌词里这样唱道:

  每张身份都不敢怠慢,有哭有笑有聚也该有散;

  一路跌宕磕磕绊绊,喜忧在天平两端,人生总要折腾几番,终点才值得回看。就是这样的呀。

  就像作家刘同说的:当初都是一群人上路,后来都需要个人独处,都曾希望任何人给自己发短信,拿起手机却又不知道应该打给谁,但只有经过了这段,才有回忆笑谈

  有一些路,注定只能自己一个人走。

  但你也要相信,生活不舍得一直对一个人苛刻的,它只是想让你变得更强大

  我们都得在孤独积蓄力量,熬过一段不为人知的艰难岁月,然后才能像火车驶出隧道,遇见温暖和光明

  所有的辛苦,不为别人,只为自己强大独立获得整个世界和颜悦色

  时光如逆旅,你我皆过客

  对岁月而言,众生芸芸,也不过是一粒粒微尘,在当下我们以为一辈子都过不去的坎儿,过段时间再去看,原来不过是矮矮的一凳台阶,轻轻抬抬脚,就过去了。

  好事坏事,终成往事凡事,看开些,看淡些,看轻些。

  不必沉沦过去,它已经过去;也不必焦虑未来,它总会来的,人生有很多叉路口,每一条都藏着无限的可能性,你需要做的,就是专注当下这一刻。

  爱的时候认真爱,吃的时候轻松吃,玩的时候认真玩,睡觉的时候,就不要拖拖拉拉。

  所谓心无挂碍,从来不是两手一摊,更不是没心没肺,而是看清生活的辛苦,却依然热爱生活,依然愿意拥抱善良坚持勇敢

  愿余生,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做自己,也好好爱自己

  愿余生,珍惜值得珍惜的事,爱该爱的人,笑对经历,任凭世事沧桑坚守内心安然无恙

  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送给辛苦的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