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毛驴讨债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毛驴讨债的故事

2019-10-15 07:49:20 来源:法华之家 阅读:载入中…

毛驴讨债的故事

  蒋居士今年七十多岁,经常参加“打佛七”。然而她有一块心病,使她念佛持咒时常常不能专一

  原来她有个十七岁的孙子,经常跟年近八十的爷爷大喊大叫,逼着老夫妇为他干这干那。衣服要一天换一次,饭菜挑三拣四,甚至指使奶奶替他到同学家东西

  蒋居士的儿子经济条件特别好,有现代化的三居室,有自家的丰田车,也非常希望孩子能回去居住。而这孩子从小就喜欢住在爷爷奶奶家,可是却又天天二老生气。无论爷爷奶奶对他多么好,他说翻脸就翻脸,脾气一上来,又踢家具又踹门,过一会又风平浪静了。蒋居士说,有他在家,他们老俩口念佛持咒心也不静啊!

  我(果卿居士)听后,非常同情他们的处境为此,还特意去请教了一位得道的高僧

  师父说:“这老俩口前生就是夫妻,家住农村。她家养了一头毛驴。这头驴平时帮他们种地拉磨,赶集时还要作脚力。驴吃的是粗草料,干的是苦力活,却还时常挨打挨骂。待驴老了,干不动活时,他们就把它卖给屠户杀了。现在,他们的孙子就是这头驴转世讨债来了。赶快让他们老俩口在佛前忏悔过去虐待驴的罪过,并每天为那头驴念《楞严咒》回向,一定会有效果的。否则,他们老俩口将来会被这个孙子活活气死。”

  师父的这番话让蒋居士大为震惊。她说,这个孙子确实像头倔驴,喜怒无常老头子被他气得血压升高,前些天还犯了心脏病。如果照此发展下去,肯定会搭上这条老命。这回,知道烦恼原因,他们一定照着师父指点的去做。

  一个半月后,蒋居士跟人述说了她家的变化:“向大家报告一个好消息,我和老头儿自从知道了宿世因缘后,天天做寺院里忏悔过去做的错事,并每天坚持念《楞严咒》。从开始念至今已五十遍了,这期间孙子只发了一次脾气,喊了两嗓子就没事了。而且,昨天他老师表扬衣着朴素乐于助人,真让我们老俩口乐得掉眼泪。《楞严咒》的威力不可思议了,佛法真是奇妙!”

  如今,(不到半年的时间)蒋居士的孙子已经光荣加入了gong青tuan。蒋居士每天和她老伴儿都欢欢喜喜地念佛持咒拜佛,并且喜欢上了研读经书听《法华经》《楞严经》。不但原先的疾病消失了,就连蒋居士的满头白发,也好像又长出了青丝

  愿他们过个幸福的晚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毛驴讨债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