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短篇:危险举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短篇:危险举动

2019-10-21 05:18:04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短篇:危险举动

  内容来源:潘李君,图文综合网络

  尤晨这人没什么大的毛病,就是爱占小便宜。这天,他在家休息,听见有人敲门,透过猫眼往外一看,见是隔壁的张昊,便开了门,问他有什么事。

  张昊满脸堆笑,歉意地说:“不好意思打扰你了。是这样,我手机没电了,充电器落在单位,想借你的手机打个电话。”

  见尤晨不置可否,张昊接着说:“放心吧,就打个电话而已,再说了,咱是邻居,我要真干什么违法的事,也跑不了,对吧?”

  “那好吧!”尤晨略一迟疑,“不过话说在前头,我办的这个套餐话费挺贵,要三毛八一分钟哦。”

  见对方答应,张昊顿时面露喜色:“好说好说,咱就按五毛钱一分钟计算,打完电话就把钱给你。”

  这正是尤晨想要的结果,这电话哪能白打呢?

  果然,约莫半个小时后,张昊把手机和15元现金一并送了过来。尤晨接过后,心里喜滋滋的,说下次需要打电话,可随时找他。

  张昊走后,尤晨赶紧打开手机认真检查了一遍,一切正常,再看通话记录,只打了29分钟。他粗略一算,这一通电话足足赚了12元,真划算

  从那以后,张昊经常来借手机,而且频率越来越高。尤晨尽管知道事儿有点奇怪,但因为每次都能捞到便宜,也就乐此不疲了。

  转眼过了几个月。这天,尤晨在家看电视,外面响起了“砰砰”的敲门声。开门后,见门口站着一个身材魁梧陌生男子,不由心里“咯噔”一下,问道:“你找谁?”

  陌生男子反问:“你是不是叫尤晨?”

  尤晨点点头

  “135……8868这个手机号码是你的吧?”

  “对呀!”尤晨忍不住身子一哆嗦,“你……你是谁?”

  “王八蛋,我总算找到你了。”陌生男子脸色猛地一沉,拳头雨点般砸了过去,“我让你勾引老婆……”

  *作者:潘李君是谁?一个“不务正业”,埋头搞写作的小超市老板。因发表400余篇幽默故事,并多次获奖, 被戏称为“幽默故事大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