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论和谁在一起,请记住这几条忠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无论和谁在一起,请记住这几条忠告

2019-10-22 14:10:08 作者:范叔 来源:读书有范 阅读:载入中…

无论和谁在一起,请记住这几条忠告

  人这一辈子,总离不开和各种各样的人交往。有些关系,说散就散了,有些关系,开始很浅,却能维持很久。

  人际交往是门学问,有些人觉得难学,有些人觉得易懂

  但无论和谁在一起,请先记住这几条忠告

  好的关系,离不开坦诚相待

  活得久了,你会发现,越是好的关系,越是离不开坦诚相待。

  与人相处态度往往能决定关系的长久

  你对他客客气气,他自然也对你有礼有节;你对他有所隐瞒,他也不会对你敞开心扉

  人与人之间,是相互的。

  你的友情相助会换来他的雪中送炭,你的坦诚相待也会换来他的直言不讳

  好的关系,不需要靠猜。如果连沟通都不顺畅,各自藏着掖着,深怕对方觉得有利可图,又怎能收获理解信任

  好的关系,是你可以分享你的喜怒哀乐,我也可以彰显我的优劣势,谁也不嘲笑谁,谁也不贬低谁。

  相互包容,相互懂得,相互珍惜

  克制抱怨,不要传递能量

  抱怨过多,是任何一段亲密关系的毒药

  无论是和朋友还是和爱人相处,抱怨都会人心生厌烦。

  谁都有苦楚,也都会对生活有或多或少的埋怨,我们不是圣人,无法让心态保持永久的平稳

  但一有烦心事,就对身边人抱怨,心情不好,就把对生活的气撒在周围人身上,又有谁甘愿无条件忍受呢?

  作家威廉·沃德说:

  悲观者埋怨刮风,乐观者静候风变,现实调整风向

  没有人喜欢和悲观者做朋友,因为他们把抱怨当作了习惯,把传递负能量当成了常态

  而当你成长为人,最该明白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学会管理自己情绪

  有难题,先学会自己寻找方法,而不是一遇难就发牢骚生气了,比和身边人抱怨更好的方法,是先学会克制愤怒,再学会用实力打脸对方。

  有句话说,与其抱怨,不如改变

  当你习惯抱怨,身上的所有缺点都会被彰显得明明白白,而当你开始改变,身上的所有优点都会在悄无声息间被人看到。

  停止抱怨,停止牢骚,停止借口,毕竟,谁都喜欢和越来越优秀的人在一起。

  关系再好,也要注意分寸感

  很多人以为,熟人之间开玩笑没关系的,反正这些玩笑又无伤大雅亲人之间说话做事是可以不考虑对方感受的,反正他总能理解。

  可再亲近的关系,一旦放肆容易相互受伤。

  古人说:“处世不分轻重,非丈夫也。”

  哪怕关系再好,做人都该知轻重,懂分寸

  中国人常讲究一个“度”,过犹不及就是这个意思,多了少了都不行。与人相处,分寸的拿捏也极为重要

  刚刚相识,就别问太过隐私问题,也少占他人便宜

  普通朋友,就不要乱开和别人缺点相关的玩笑。不给他人难堪,是一个人最起码的修养

  好朋友,就该懂得他的底线在哪里,不要借着关系肆意刺探。

  如果是家人,就更应该明白,对外,要维护双方脸面,对内,也不要把对方的错误说得比天还大,适当给人台阶下,才是家人之间最好的相处形态

  不要把性子直,当作伤害别人的借口,说话越是口无遮拦的人,落难时越是没人相助。

  也许分寸感很难拿捏,但当你真正懂得体谅别人,为别人着想时,就会明白,让人相处舒服关键在于是否有心。

  远离三观不合的人

  常言道圈子不同,不必强融。和三观不合的人在一起,怎么相处都会觉得累。

  你和他说风花雪月,他说你太矫情,不现实;你和他谈生活琐事,他说你没格局眼界窄;

  你弹琴作画,他不懂还妄自评价;你辛苦赚钱,他自己没本事嫌弃你赚得少。

  遇见这样的人,远离是唯一的办法

  维护一段糟糕人际关系是对自己精力时间消耗,何必还要强忍耐,有些关系该断就断。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学会筛选自己的交友圈,是每个成年人在越变越优秀的路上,需要融会贯通课题

  人际关系里,适当“断舍离”,长远来看,只有好处

  毕竟,聊得来的,才能久处不厌;合得来的,才能相伴不累。聊不来,也合不来的,还是早早远离吧。

  计较、不攀比

  人与人之间,少不了计较和攀比。

  但越是习惯计较,越是喜欢攀比,身边的朋友就越是少。

  朋友升职加薪了,你第一时间考虑的不是为他开心,而是嫉妒他的优秀,甚至找各种理由贬低他的努力,抬高自己的价值

  朋友创业失败婚姻不顺,你下意识涌上来的情绪却是幸灾乐祸,而不是为他心急,帮他找出路,甚至还把情绪带到语言里,毫无顾忌地戳伤别人的痛处

  这种隐隐的优越感,是人际交往最厌恶东西

  没有谁是傻瓜,相处久了,自然会明白,你喜欢凡是争上游,习惯把人生和别人做对比,有人赢了你,不开心,有人生活得比你幸福,你也不开心。

  既然处处不开心,何必还要与你交往。

  没有人规定,你就必须是圈子里最特殊,最优秀的那一个人。大家都在努力,努力学习工作、生活,活得是好是坏,全凭本事,凭什么作为你的朋友就要让着你?

  少去计较,也少去攀比。计较多了,伤得是情,攀比多了,伤得是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