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凡是让你不舒服的关系,都是错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凡是让你不舒服的关系,都是错的

2020-04-02 21:34:23 作者:陈少女 来源:我也在听 阅读:载入中…

凡是让你不舒服的关系,都是错的

  点击绿标 一起倾听

  ...................................................................................................................................................................................................................................................................................

  昨天看到一段话:

  “花一小会的时间称心朋友相处可以换来好几天的快乐喜欢那种舒服感觉,也喜欢不会有尴尬也不用担心错话关系。”

  深以为然。

  因为一段舒服的关系,会让人很自在,不必伪装,不必防备,一点儿也不会累。

  而且一段关系能否维持长久,最重要的就是要看这两个字:舒服。

  朋友阿洁说过这样一件事:

  上大学时,她宿舍刚好有个同乡

  为了让大家尽快熟络起来,成为好朋友,阿洁就经常找对方聊天。

  可是后来她发现,她和这位同乡相处,实在是太累了。

  阿洁和她说一件事,她就说不感兴趣反应冷淡,甚至直接跳过了这个话题,让阿洁很是尴尬,但如果是她说的话题,阿洁不感兴趣,就不能不接话,因为她会有脾气

  个人谈起一件事,阿洁的观点要是和她不符,对方就针锋相对,非得逼着阿洁认同她。

  这样一来二去,阿洁慢慢地就淡了和她的关系。

  阿洁说:和她相处,太浪费心神了,不想为难自己

  是啊,与人相处,无论是谁,都应该是舒服的。

  如果一段关系需要费尽力气地去维系,那这样的关系,一定不是理想状态

  因为你慢慢会有怨言,你会觉得自己一直在付出,一直在取悦,却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

  更何况,这样的关系,是为了什么呢?为了多维持几天欲断不断的缘分吗?

  没必要

  任何让你感受不舒服的关系,就趁早远离吧。

  

  昨天,朋友在群里分享了一段话:

  “活成了别人喜欢的模样,却丢了最真实的自己。看似人缘很好,其中的累只有自己知道。”

  这句话,让我想起了一部电视剧

  女主角从小就害怕别人不喜欢自己,所以一直很努力地对别人好。

  单位里,谁都可以把工作丢给她善后,谁都可以对她呼之即来、挥之即去,她的工作就是日复一日地任人使唤,打理各项杂务。

  当时看完我只想说一句,我们不是为了讨好别人而生下来的,不必要求每个人都喜欢。

  

  一段舒服的关系,陈道明有句话用来形容,再适合不过:“最好的事儿,就是跟好朋友一起发呆。”

  长久的情谊,从一开始就应该是坦诚相待的,谁也不必为了谁改变自己原本的模样,谁也不必讨好谁。

  需要你讨好、才和你处得来的人,根本就不了解你真正的样子他喜欢的,是他眼中的那个好的你,而不是本来的你。

  不需要因为一个人而去随意的改变自己,你要明白自己就很好,你总会碰见懂你的那个人,相处舒服才是最重要的,当你改变了自己,还得不到想要的东西时,而不得的打击只会让你越爱越颓废

  若一个人在意你,那么你不必讨好;不在意你,你更加不必讨好。

  别为难别人,也别为难自己,舒服的关系,才值得你用时间去交换。

  我们一生会遇到很多人,但是时间是有限的,精力也是有限的。

  正如蔡康永在一档节目中说,人一辈子,最多只能应付150个朋友。

  因为人的大脑硬件水平有限,无法承载太多,人类无法维系超过与150人的友谊关系。

  那么应付的150个人中,又有多少是你能维系一辈子的呢?你我知肚明,好朋友基本还是那几个。

  如果我们在不值得的人和事上面耗费太多,你就会不可避免地疏忽掉真正值得你去维系的人。

  所以,把浪费在无用的人和事上面的时间和精力都收回来吧,你的真心应该留给懂你的人。

  虽然,我们不能决定哪些人出现在我们的生命里,但我们可以自己决定哪些人可以留在我们生命中啊。

  你说呢?

  主编:我是米苏,一个听你,懂你,写你的暖妹子。想找我聊,可添加私人

  主播:童童,原电视主播,播音主持老师,用声音温暖每一个有故事的你。

  往期好文

  ☊ 夜深人静时,躺下来想想!人活一辈子到底为了什么?

  ☊ 人这一生,只需要相信三个人

  ☊ 这才叫朋友,你有吗?

  ☽

  晚 安

  G o o d N i g h t

  点个在看,我需要你的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