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短篇:招商秘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短篇:招商秘诀

2019-10-24 01:47:27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短篇:招商秘诀

  内容来源:潘李君,图文综合网络

  1

  王镇长最近眉头紧锁、心事重重。因为眼看投资商就要来镇里考察了,他却没有想出一个可行应对之策。要知道,能否顺利招商引资,直接关系政绩,甚至关系到前途命运

  经过几天的冥思苦想,王镇长终于想到了一条妙计。顿时,他眉头舒展,赶紧把李副镇长叫到自己办公室吩咐说:“你赶紧给我找三个人来……”接着,他把自己的计划说了一遍。李副镇长心领神会,拍着胸脯保证:“放心吧,这事儿一定给你办得漂漂亮亮的!”

  几天后,投资商陈老板如期而至。王镇长介绍完镇里的基本情况,说陪他到处走走。刚走出镇政府大门,一个拎着杨梅的大伯就来了,他满脸热情地说:“王镇长,幸亏我来得巧,不然还见不到您了。”王镇长问有什么事。大伯说:“王镇长,您尽心尽力不辞辛劳,一心一意帮助我们开发果园,现在果园丰收了,农民腰包鼓起来了,我们无以为报,只能带上一篮刚刚采摘的杨梅,以聊表寸心。”

  王镇长哈哈一笑,拿了一只杨梅尝了尝:“嗯,味道果然不错。你的心意我领了,为人民服务是我的义务,怎么能要你们的东西呢,赶紧拿回去吧!”说完,王镇长悄悄观察陈老板的脸色,果然犹如春风拂面,似乎很满意

  2

  不一会儿,王镇长一行来到了一个农家大院。一个老大爷正要掏出手机电话,见王镇长来,便像是见到了救星:“王镇长,您来得真是时候,我正想打电话报警呢!”

  王镇长关切地问:“大爷,您为什么要报警?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今天遇到怪事了,我停在门口的三轮车竟然不见了,找遍屋前屋后都没找着。”老大疑惑地说,“要说被偷了嘛,又觉得不大可能,我在这儿生活了几十年,也没听说谁家东西被偷过;要说没被偷嘛,这车的的确确不见了。您说奇怪不奇怪?”

  王镇长听了,忙安慰道:“老大爷,您别着急,我想这三轮车肯定是被谁骑走了没来得及跟您说。要是真丢了,我一定让派出所给您找回来。”

  王镇长的话刚说完,只见一个人骑着三轮车回来了。老大爷不由抱怨道:“小兔崽子,你把车骑走也不吱一声,害我满地儿找,真是岂有此理!”

  见状,大伙都笑了。

  3

  转眼临近中午了,王镇长一行正好路过一家农家乐。这时,一个中年女人跑了出来,满脸堆笑地说:“王镇长,今儿个您无论如何都要进来吃顿便饭。”王镇长故作惊讶:“哦?为什么呀?”女人说:“要是没有您的支持和帮助,我这农家乐能开起来?我三番两次想请您吃顿饭,以表达一下心意,可您总是找各种理由推辞,可今天顺道,又赶上了饭点,您就遂了我的愿吧!”

  王镇长哈哈一笑:“这些都是我分内的事,要是每次为百姓做事都要索取回报,那还叫为人民服务?再说了,镇政府机关食堂,谁也不许工作时间在外就餐,你的心意我领了,就别再为难我了啊!”

  女人听了,感动得直抹眼泪,只好不再说什么了。

  几天后,李副镇长估摸着招商的事应该有结果了,便急着跑到王镇长面前邀功,显摆说:“怎么样?我找的演员演技不错吧?”

  不料王镇长虎着脸:“不错个屁,招商的事黄了!”

  李副镇长大吃一惊:“这……我……我找的演员都是实力派,颇有实战经验,怎么会……”

  王镇长气急败坏地说:“还不明白是吧?人家类似的‘戏’都看过三遍了,说我们‘翻拍’也不让演员换个新面孔!”

  *作者:潘李君是谁?一个“不务正业”,埋头搞写作的小超市老板。因发表400余篇幽默故事,并多次获奖, 被戏称为“幽默故事大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