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小小说:茅台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小小说:茅台酒

2019-10-27 04:25:15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小小说:茅台酒

  内容来源:文丨马朝虎,图文综合网络

  刘进伟宦海沉浮几十年,官至正厅级,这些年来,被人宴请和宴请别人,如果没有茅台酒,刘进伟不上席不举杯。茅台酒对刘进伟来说,是一种身份,是一种待遇,是一种级别。久而久之,大家私底下给刘进伟取了个外号,叫“刘茅台”。

  因为年龄关系,前不久,刘进伟从厅长位置上退了下来,当了个有级别无实权的“正厅级巡视员”。

  既然是巡视员,就应该经常深入基层。那天,刘进伟要了一辆车,去了厅下属的利源公司巡视工作

  利源公司经理张小毛接到刘进伟要来巡视的通知后,知道刘进伟肯定是找借口来这里过茅台酒瘾的。

  俗话说“人走茶凉”,中国人是很现实的,但刘进伟毕竟是老领导碍于情面,张小毛不好拒绝,只好吩咐公司办公室主任小王去安排酒菜

  小王得知招待的是时过境迁的“刘茅台”,就问:“张经理,茅台上不上?”

  张小毛眼睛一瞪,说:“上什么茅台酒,公司连年走下坡路产生的一点儿利润全被上面来的头头脑脑们山吃海喝空了,上我们本地的土制白酒。”

  小王犹豫地说:“可刘进伟毕竟还是正厅级巡视员啊。”

  张小毛皱着眉头想了一下,说:“还有没有空的茅台酒瓶?”

  小王说:“多着呢,几乎堆了一房间。”

  张小毛说:“你找上两个空的茅台酒瓶擦洗干净,然后灌进两斤我们本地的土制白酒。”

  小王嘿嘿一笑说:“我明白了。”

  那天晚上的酒宴好不热闹喜庆,刘进伟频频举杯,喝得十分尽兴。

  酒足饭饱,刘进伟拍着张小毛的肩膀眼眶里有星星点点泪光在闪动:“刘经理,虽然我现在无职无权,但从你现在还给我上茅台酒上可以看出来,你这人够意思。”

  刘进伟一个劲地点头:“那是那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