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微小说:升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微小说:升职

2019-10-30 02:52:2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微小说:升职

  内容来源:肖克,图文综合网络

  1

  刚下班回家,一进门就被妻子拉到一边,神秘地问我是不是要升职当办公室主任了。我很诧异,为什么妻子会有这样的想法

  平日里我的作风妻子也是知道的,上班十几年,每天都是按部就班完成自己分内的工作,从不出去社交。没有工作往来的部门我都没去串过门。单位同事我也认不全,肯定也有很多人不知道我的存在。就这样的情况,怎么会提拔我当办公室主任呢?如果真的要提拔我,那就只有一种可能———单位没人了!

  可妻子说得有板有眼,楼下大刘的妻子下午碰到她,热情邀请妻子和我去他家坐坐,还说过两天要和大刘一起登门拜访。虽然大刘是局里少有消息灵通人士,虽然每次他说的信息比较准,但我告诉妻子提拔的肯定不是我。

  正说着,响起敲门声,我示意妻子去开门,平时见面都很少打招呼的老李和他夫人走了进来,热情地招呼道:“方哥,晚上没有安排吧?我弟在东城新开了一家海鲜店,晚上开张,想请您赏光!”

  想到我们之间并没有人情往来便说道:“您太客气了,我在这个城市朋友不多,就不过去了。”老李却说:“不是要您照顾生意,就是我请您吃个便饭,就这么定了啊!”

  2

  送走了老李,不一会儿,又响起了敲门声,开门一看是单位的老程:“老方,在家啊,有个事情想劳烦您,明天我亲家第一次登门,想请您去压个场。”这是怎么回事?平日里老程总认为我是乡下来的,土气,不愿意搭理我们,今天怎么态度如此大变?但我确实不擅长这样的场合就想推托:“老程,谢谢你们一家人的抬举,可我无法担此大任啊!”哪知道老程不给我不去的机会:“老方,你我同事十几载,这点事你都不给个面子?明天一定要来啊!”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几天,弄得我都以为自己要升职当主任了呢……就在一周后,总公司指派方莹担任我们分公司的办公室主任一职。

  原来,并不是我这个方银要升职。家里也恢复了往常的宁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典微小说:升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