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运的名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幸运的名字

2019-10-31 01:39:00 作者:李克红编译 来源: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载入中…

幸运的名字

  1921年,我被派往爱达荷州的分公司去担任经理。那里的老经理迪夫老先生将要在明年退休——他是一个优秀管理者,我们的老板认为我有必要花一年时间向他学习

  迪夫老先生来自黎巴嫩,他在这里已经工作了25年。事实上,这家分公司的大多数工人都来自黎巴嫩。我们的老板为了帮助爱达荷州的州长安置难民,才在那里办了这家分公司。

  在过去的25年里,迪夫老先生一直热爱这份工作和他的工友们。他在上任当经理的第一年就发起了一个活动,这个活动每年办一次:每个工人都从工钱里拿出5美元同时还要准备一张纸,每个人都把自己名字写在纸上,然后把这5美元夹在纸条里折好,最后由大家选出一个人蒙上眼睛,从那些纸条里抽出一张,被抽中的这个人就可以用这笔钱回黎巴嫩探亲,快快活活地在家乡度过半个月的假期。

  “你有幸被抽中过吗?”我问迪夫老先生。

  “没有。每一年,我都随意写一个人的名字放在里面,我希望我的工友们能多一个机会。”迪夫老先生笑着说,“你来得非常及时,明天我们又要进行这个活动了,我希望你能来参加。”

  我非常荣幸地答应了。第二天下午,发完薪水以后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但工人们并没有离开,他们都聚在公司的广场上。当然,他们每个人的手上都拿着一张折叠着的小纸条。我知道,那里面都夹着5美元,纸条上都写着他们各自的名字。

  迪夫老先生端着一只大盒子来到广场上,人们就排着队过来把纸条放进盒子里,然后迪夫老先生对我做了一个邀请动作,说:“凯利先生,我邀请你为今年的活动抽彩,看看你会抽中哪个幸运的名字!”

  他的话音落下,工人们都热烈地鼓起了掌。我感谢大家的信任,迪夫老先生拿出一块黑布蒙住我的眼睛,他抓住我的手,帮我寻找到那只大盒子的入口,我把手伸进去以后,就碰到了一大把纸条,我在里面搅了搅,最后用手指夹住一张纸条。我把纸条拿了出来,迪夫老先生帮我把眼罩取了下来,然后对我说:“现在,你可以大声把纸条上那个幸运的名字读出来了!”

  我慢慢拆开纸条,大声地读出了上面的名字:“克里斯汀·迪夫!”

  广场上顿时响起震耳欲聋欢呼声,人们簇拥着迪夫老先生,拥抱他,祝贺他,但是迪夫老先生的脸上却一片茫然。工人们散去以后,迪夫老先生捧着那只大盒子回到办公室,这些钱全是属于他的了,他将用这笔钱回家乡去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迪夫老先生开始拆那些纸条,把纸条里夹着的钱整理在一起,但是他拆着拆着,却流出了泪,最后甚至大声地哭了起来。我走过去安慰他说:“迪夫老先生,见到亲人是一件快乐事情,你不应该流泪。”

  迪夫老先生摇摇头,他指着那些纸条对我说:“你看……”我拿起那些纸条一张张地看过去,没想到上面都以不同笔迹写着同一个名字——克里斯汀·迪夫。

  我突然明白了迪夫老先生为什么能把这家分公司管理得这么好,因为他的心里一直装着他的工人们。世界上的事情往往就是这样,一个人对别人的贡献越大,他的价值也就越大,收获到别人的尊重回报也就越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运的名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