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阴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阴人

2018-10-07 00:45:45 作者:鱼叔讲故事 来源:一只鱼的传说 阅读:载入中…

走阴人

  我是一个讲故事的人

  龙尸、鬼母、蛇妻、蛊女、黄皮子

  有些是自己亲历,有些是朋友经历

  短短的是故事,长长的是人生

  _____  

  差不多七八年前,我的处女作《诡秘档案》(网络名:鱼:揭秘封尘了80年的军方档案 ),写过一个故事。故事讲的是一个物理学博士,给主人公小鱼讲多维空间和多维生物,用了蚂蚁解释多维空间,很通俗易懂

  他说,这个世界上其实是不存在二维生物的,要是打个比方的话,蚂蚁就很像二维生物。

  因为蚂蚁永远都是爬来爬去,它的世界是一个大平面,很像二维生物(二维生物是不存在的)。

  人把蚂蚁从地面捏起来,蚂蚁就相当于从二维穿越到了三维。对蚂蚁来说,这只被捏起来的蚂蚁就是消失了,被“鬼/神”捉走了。

  这其实就是最初的鬼神文化了。

  那么高纬度生物,是如何看待二维生物呢?

  很简单,就像人和蚂蚁的关系,我们就是蚂蚁,高纬度生物就是人。

  所以这个博士认为,宇宙中存在着更高维度高级生命体,它们就像人类观察蚂蚁一样观察我们。

  在那本书里,这个博士后来*了,死于割脉,他用流淌鲜血写了两个血腥狰狞大字:蚂蚁。

  其实这个博士并没有死。他是真的存在的,是我踢球时认识的。

  那时候,我大学肄业,在清华大学旁边的一家房地产公司文案老板是延庆人,有不少政府关系,公司上下都是他延庆的老家人。连厨子都是老家人,每天早点吃延庆的炸焦圈、炸灌肠,味道不错

  这公司里里外外都是盘根错节的关系,实在应付不过来,所以每天下了班,就去旁边的语言大学踢球。

  大家踢完球,就去买一箱冰啤酒,坐在操场上慢慢喝,和调戏女大学生的*打架。

  我那时候虽然工资低,但是好歹比大学生强,所以经常请他们喝冰啤酒,结下了深厚友谊

  经常一起踢球喝酒的,有一个戴着比啤酒瓶底还厚的眼镜男生,是个博士,他很喜欢踢球。他踢球时要仰着头,眼镜才不会掉下来。

  这个故事就是他给我讲的。

  其实这只是个引子,是为了带出来后面那个故事

  那个故事非常离奇神秘,可以说有些恐怖了,是讲一个人死而复生的。

  有些荒野乡村曾经发生过这种事情,就是一个人本来死了,后来下葬时突然就活过来了,非常神秘。

  从医学上说,也是有一定根据的,好多荒僻的乡村,判断人死没死比较糙,就是看看还没有气,还有没有心跳,没有的话,就判断他死掉了,可以埋掉了。

  其实可能是一口气没上来,也可能是心脏梗住了,后来在棺材里颠了颠,又给激活了,也可能是其他乱七八糟原因吧。

  但是他这个不一样。

  他说的这个,是在大医院里已经宣判死亡,不光心跳结束,而且脑死亡了(据说脑死亡才是最准确的),而且在家里的灵堂里停尸了7天,然后突然活了过来。

  而且她一开口,就把人给吓死了,她说自己本来是死了,但是阎王爷让她给带一句话上来,所以又给她放出来了。

  她那句话非常惊悚,几乎比她死而复生还要恐怖。

  这个博士是山西运城人。

  运城这个地方,有两个很出名,一个是出了关二爷,一个是当地一个盐湖,号称小死海。

  都说关二爷*一切邪魅,三教九流凡是见血的行业都要拜拜他,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关二爷故里倒是容易出一种特别的邪乎事。

  他们这里的事情比较特别,不是普通的鬼上身,或者什么狐狸黄皮子附身,而是很特殊的一个邪事,叫做:过阴。

  过阴是什么意思

  很难讲。

  非要解释一下的话,那就是人死后,去了阴间,又因为乱七八糟的原因,又活回来了。

  这个人死后复生,确实令人很费解,起码在医学生很难解释。

  要知道,好多人可不是休克或者昏迷,而是死的不能再死了,身体僵硬了,尸斑都出来了,结果要下葬时,他突然直挺挺醒来了,这他娘的也确实邪乎。

  所以古时候,人死后,都在在灵堂停三天,这三天就是给他的还魂期,要是七天还回不了魂,那大罗神仙都救不回来了。

  那么民间是如何看人死而复生的呢?

  一般有这几种说法

  最普遍的说法,就是说阎王爷抓错人了,所以在阎王殿验明了正身后,就给他放回来了。

  不过放回来后,总会收点儿伤,譬如会突然口吃了,或者瘸了,或者脸上多了个肉瘤子,据说这就是小鬼押运时用铁链子扣人时,不经意时碰上的,魂儿伤了,反映在阳间,就是身上多了些伤痕

  或者说鬼差认识这个人,然后徇个私,也能给放回来。

  你别笑,基本上能全身而退的,都是这种报恩的,而且搞不好会给你添一笔,把你的阳寿一年改成十年,所以多做好事吧。

  剩下的还有贿赂阎王爷的,贿赂阎王可不是拼命烧纸*,那没用。

  阎王殿里什么都有,就是没有南瓜,所以贿赂阎王要用玉南瓜。

  贿赂阎王爷,有一个非常诡异法子,就是死的时候,全身赤裸,两个手抱着一个特殊材质雕刻的南瓜,南瓜定在头上,跪在地上,活着下葬,一直到死,姿势也不能动

  这可不是一般的姿势,这是阴间告御状的法子,相当于长安街上拦住了御驾,怨气冲天,鬼差不准拦,由牛头马面亲自护驾,直达阎王面前,非天大因果不得使用后果非常严重

  当然了,这个要是弄好了,子孙可以当皇帝

  据说某一个大人物祖上被人欺负,就用了这一招,后来三条血龙开路,一路逆袭,做了九五之尊。

  结果大家也看出来了,绝后。

  当然了,还有最后一种,就是借命。

  这个太邪门,我会专门开一个帖子说(其实已经开了,一直没写完,因为有些事情我还没搞定,这几天会找一个道士朋友问问)。

  反正不管怎么样,过阴的人都有一个特点,或者说增加一种技能:可以穿梭阴间,成为阴阳界的代理人。

  这个很实用

  我举个例子,运城下面有个县,叫做绛县。

  绛县有户人家老头子是个大水果贩子,很有*,也霸道,*都存在了自己户口上,密码也从来不跟孩子说。结果有一次贩水果时,出了车祸,横死在了外地。

  这下子可麻烦了。

  都知道老头账户里有*,还很多,上百万,但是不知道密码,银行也有意卡他们,说没有密码不能提*。

  两个孩子心一横,就找了一个过阴的人。

  那人也确实本事高,当时就去了一次阴间,问清楚了密码,去银行一试,分毫不错,就此一举成名

  这个过阴的人,是个老太太,就是给我讲故事的博士的奶奶

  博士说,他奶奶“死”的一年,已经八十四岁了。

  民间说法,七十三、八十四,这是个坎,老人很难迈过去。

  加上他爷爷已经在一年前去世了,老太太的身体也迅速衰败下去了,所以大家也都有预感

  到了大限之前,老太太已经非常虚弱,一个多星期未进任何事物了,也就是打着吊瓶吊着命,医生也委婉说了几次,老太太这是寿终正寝,就是大限到了,能这样没病没灾的走了,就挺好,不如回家里慢慢等着。

  老人过了八十,也算是喜丧,所以大家情绪也都挺平静,看着老太太平闭眼,虽然有些悲伤,也都是松了一口气。

  按照民间传统,要在家里放三天,然后去下葬。

  虽然国家一直在强推火化,但是在农村,尤其是比较偏点儿的地方,大部分还是偷偷土葬。

  没想到,就在第三天晚上,棺材里突然噔噔作响,大家全都吓呆了。

  开始大家还以为是诈尸,一圈人跪在旁边,求老太太原谅,问还有什么未了的心愿吗?

  没想到老太太在里面咳嗽起来,开始叫人,大家又想到当地“过阴”的风俗,赶紧抬起棺材看看,发现老太太面色红润,竟然真的活过来了。

  老太太先咕咚咕咚喝了一大杯水,才歇过气,说可把她给累死了,这一路走的啊!

  又问大家,怎么刚才天还亮着,怎么那么快就黑了?

  大儿子见了她死而复生,是又喜又惊,小心翼翼地问她,说她已经走了三天了,这怎么又回来了?

  说起这个来,老太太就气不打一处来,她把水杯桌子上狠狠一墩,说:求事呦,当时我睡着觉,就有两个小鬼过来了,架着我往前走!我跟他们好说歹说,说好歹给你们说句话再走啊,不听!就是驾着我往前走!

  那路啊,左边是山,右边是河,就中间一条路,两个人架着我走得那叫快!都是风!

  走到半截子,突然被人拦住了。

  那个人哇,大高个子,比大孩要高两个头,他就架在路中间,问那两个小鬼:呔,你们逮我妈干啥呢?

  两个小鬼赶紧给他作揖,说:白大哥,你拦住俺们做啥呢?

  那个人就说:这是俺妈,我不拦着怎么办!

  两个小鬼就说:哎呀,不知道这是白大哥的家长,咱们这里也没记载嘛!

  那个人就说:我也不跟你们聒噪,快快放了我妈,随便去凑个人交差,回头自会请你们吃酒!

  两个小鬼点点头放下老太太,美滋滋走了。

  那大高个就跪在地上,叫了声“妈”,眼泪都下来了。

  老太太也有些搞不懂,自己一共三个儿子,两个女儿,都活的好好的,这哪里又冒出来了一个孩子,而且看着还挺有地位

  老太太就摸着他的头,说:孩儿啊,你是不是搞错了,我没有你那么大个子的儿啊!

  大个子也不多说,就说天上一天,地下一年,这里不能多呆,让孩儿先给您老*回去哈!

  说完,他用手轻轻一托,就把老太太抱在了怀里,然后呼啸着往前蹿,真的是山崩海啸一般。

  没多久,他就跑到了一处悬崖旁,把老太太放下,自己跪在磕了三个头,说自从白阳山一别,多年未见,自己在山里一直感恩老母亲,这次是自己来晚了,让老太太受惊了。

  他刚才托小鬼糊弄了一下,但是这个最多只有7年,最后7年,还望老母亲在阳间好好呆着,等时候到了,他会亲自来接老母亲。

  说完后,他轻轻一推老母亲,老母亲就觉得跌到了悬崖上,就听见身边呼呼风气,她那边一叫,就觉得身子落了地,这不就在棺材里了嘛!

  大家听他这么一说,顿时惊喜不已,这可是天大的机缘,当时便扯去了灵棚,将众亲友请来,将这丧事办成了喜事,大宴宾客吹吹打打,又闹了几天。

  后来,也有人问老太太,她那个儿子到底是个什么?

  老太太清醒后,说她自己后来又想了想,那人说白阳山,她倒是想到了点儿东西

  她说自己是嫁到这里的,以前做姑娘时,家门口有一座大荒山,就叫做白阳山。

  白阳山是一座鬼气森森的山,以前是个古战场,到处都是老坟圈子,大夏天走过去都冷飕飕的,那地方邪性得很。

  都说老坟圈子出狐仙,那地方就是著名的出狐狸,各种各样的狐狸。

  这狐狸是一脸媚态,看着真跟人一样,也会洗脸梳洗,还挺爱美

  老太太有时候坐在门口,就看见有狐狸坐在河边的青石板上,对着河里的倒影慢慢熟悉,渐渐也不怎么觉得可怕了。

  后来有一年,闹饥荒,能吃的大家都吃了,就开始盯上了这里,开始下绝户套捉狐狸吃。

  后来有一伙猎人大冬天进山,捉到了一条白狐,这狐狸浑身雪白,个头也比寻常狐狸要大很多,看着就充满灵性

  老太太就跟猎人商量,把家里过冬的粮食拿出来一半给了猎人,又把自己出嫁的嫁妆(一副银镯子)给了猎人,才换了这只狐狸。

  她说,这只狐狸不知道什么原因,非常虚弱,像是刚经历了一场大的磨难,据猎人说他们也是在山顶上捡到它的,像是受了重伤,也不跑,也不怕人,就这么温柔得看着你。

  老太太每天悉心照顾它,好歹熬过了一个冬天,狐狸身体也好了,还是向往深山,老是窝在屋顶上看着远处的大山

  老太太知道它想家,就*它回山了。

  后来每年到了冬天,狐狸还会常常回来看看她,她也是无病无灾,一直很顺利。

  后来远嫁到了运城,那只狐狸就没有再出现过。

  她感慨,这只狐狸一定是成仙了,别人说,狐狸月老,毛色越白,她当时救狐狸时,狐狸估计刚经过天劫,所以一场虚弱,也让她结下了一段善缘。

  我忍不住问博士:那你奶奶她后来?

  博士点点头:后来她就成了走阴人,可以往返阴阳两界。这事情说起来很神秘,其实对老太太来说,就是听听别人想求的事情,然后躺床上睡一会儿,长则半天,断则一个小时,就下到阴间,把事情给问出来了。

  他说:这还真不是封建迷信,当时别说附近村民,连他们市的市长都要托人过来看事。

  我又问他:那狐狸说的7年?

  博士点点头:我奶奶是去年去世的,正好是第七年,一天也不差。

  我也感慨:看来这世界真的是很神奇啊,没想到阴间真的存在。

  博士却冷笑了:你怎么知道那是阴间?也许在他们看来,咱们人间才是阴间,他们那里才是最终归宿呢!

  我点点头,确实有这种可能。

  最后,博士有些迟疑,跟我说:其实他奶奶说,那只白狐狸还给她带了一句话。

  我问:什么话?

  博士说,这句话他们家一直当成最大的秘密,他也不知道,但是只知道和他本人有关,反正十分诡异。

  我问他:是好是坏呢?

  他摇摇头:不能说是好是坏,反正比较怪。

  我忍不住笑了:不是好,就是坏,哪还有中间的?

  博士急了,说:那只狐狸说,她孙子,不是人……

  我吃惊了:不是人,难道是鬼不成?!或者……

  我看了看,突然不敢说了。

  博士点点头,不敢看我,只是大口大口喝着啤酒。

  后来,我换了工作,也和他们失去了联系,也不知道博士最后到底去了哪里。

  如果说他不是人,那么他到底是妖,还是仙,或者说其他东西?

  多年之后,我又在南洋遇到了他,那时候就可以解释这个问题了。

  那也是一个比较神秘的故事,涉及到南洋恐怖的降头诅咒,而我竟然在一座丛林里的古庙里又一次见到了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阴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