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讽刺短篇:测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讽刺短篇:测试

2019-11-13 07:51:08 来源: 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讽刺短篇:测试

  内容来源:文丨张明重,图文综合网络

  1

  早上一上班,传来一个爆炸性消息:“王局长被双规了。”

  这个消息是从局办公室主任张三的嘴里传出来的,张三可是王局长的心腹呀!

  消息迅速全局传开了,人们议论纷纷

  这个说:“这姓王的受贿索贿,早该被抓了。”

  那个说:“就是,他还养了一个叫马红的情人,给他生了一个儿子。”

  还有人说:“他在县城里几个高档小区都买有房子,每一套都百十万元,他哪来那么多钱?”

  就连平常和王局长关系密切的几个人为了证明自己清白,也说起了王局长的坏话

  有好事进行归纳总结,共有九大罪,都是有理有据。看来大家平时对王局长的为人都是心知肚明,只是迫于淫威,不敢说罢了。

  2

  可是,到中午临下班时,王局长却坐着局里小车回来了,一点也不像被双规的样子

  正当大家百思不得其解时候,局长司机过来说:“王局长只是到纪委汇报工作,大家都误会了。”大家一听都目瞪口呆,有几个人后悔得恨不能抽自己几个大嘴巴子。

  张三丢下众人,直奔局长办公室。王局长迫不急待地问:“测试结果怎么样?”

  张三递给王局长一张纸,说:“名单都在上面呢。早上的时候,我按您的意思把您被双规的假消息说了出去,局里说什么的都有,就连您平时信任的几个人也都说您的坏话。”

  王局长看过名单,气得脸发白,咬牙切齿地说:“这些人真是狼心狗肺,我平时待他们不薄,他们却落井下石。要不是你给我出这么个主意,我还真是不知道他们对我还有二心呀!看我以后怎么收拾他们。”

  3

  下午,正当全局的人心忐忑不安的时候,一辆轿车驶进了局机关大院,带走了王局长:王局长真的被双规了。

  半年后,张三到监狱里看王局长。王局长气恼地说:“纪委怎么知道我这么多的事?”

  张三说:“还不是那次测试吗?您许多事情都被局里的人讲了出去,纪委的人能听不到风声吗?那也正是纪委想要的结果啊!”王局长哀叹道:“早知如此,我们何必多此一举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讽刺短篇:测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