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半生的风水,从扔掉这三样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后半生的风水,从扔掉这三样开始

2019-11-21 13:58:06 作者:诗词君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后半生的风水,从扔掉这三样开始

  苏轼说:人生逆旅,我亦是行人

  一辈子究竟有多长,没人能预测。几十年光阴,我们只能听天由命不停走下去,任何人都不能给自己量身定做,唯有顺其自然

  人到了一定年龄后,心态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改变

  从年幼无知的幼年,狂妄不羁的少年追求梦想青年,至踏进不惑门槛的中年,整个人都在不断变化中,身不由己

  而到了一定年龄,我们势必要抛弃一些东西

  01

  扔掉对子女的束缚

  世上的爱都以聚合为目的,唯独父母子女的爱以分离为目的。

  所有的父母都想要照顾呵护孩子一辈子,但这不现实

  俗话说儿孙自有儿孙福,莫为儿孙做牛马。”

  看过一个新闻,一位23岁的男子在家中被活活饿死,原因无非是父母的过度溺爱

  不要再溺爱你的孩子了,你无私奉献只是感动了你自己,但是却害了孩子的一生

  习惯了被呵护的孩子,不知道人世间更多的是风雨。习惯了安逸的孩子,在舒适区里成了废人,没有一点能力

  父母之于子女来说,终究是一场渐行渐远的旅行,总有一天要说再见,到那时要如何让他面对人生坎坷颠沛流离

  当人到了一定年纪,一定要丢掉对子女的束缚。

  子女逐渐长大,已经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父母不必为子女过于操劳担忧

  做父母的可以适当地给他们一些人生建议,但不能管得太紧,让他们有束缚感,毕竟这样会使双方徒增烦恼,也不利家庭和谐

  不要把生活重心放在儿子女儿身上,要多规划自己的晚年生活。

  该花的钱就花,想去的地方就去,该放下的放下,该淡忘的淡忘,背负太多,身体受不了

  人生即便已经过半,还有许多有趣新生事物学习呢!咱们可以把心思花在自己的晚年生活上,让自己每天都快乐点。

  02

  扔掉对金钱渴望

  人生下半场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叔本华说:“人类所能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拿健康来换取其他身外之物。”

  或许你有崇高理想,或许你有卓越才能,但如果你没有健康,只能是空谈。

  现在竞争激烈,为了生存,为了家庭能过上好日子人们没白天没黑夜不断地加班加点,挥霍着自己的身体健康

  可当有一天,钱虽然赚到了,事业成功了,却发现自己的身体累垮了!

  人到了一定年龄,一定要放弃对金钱的渴望,把它们丢给年轻人吧,自己身体如何自己最清楚,不要等到上了手术台,才后悔当初没有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

  把追求金钱的时间精力花在爱人子女上,你就会收获一个幸福的家庭;

  把追求金钱的时间和精力花在养花种草上,你就会收获一个清澈心灵

  把追求金钱的时间和精力花在运动锻炼上,你就会收获一个健康的身体;

  ......

  人生上半场,支撑你拼搏奋斗赚钱养家的,是身体。

  人生下半场,支撑你不拖累儿女享受晚年生活的,还是身体。

  好好爱惜它,它才是你最宝贵财富

  03

  扔掉对过往纠缠

  一位男子不小心将自己新买的运动鞋划破了,为此郁闷了一周。

  周末女朋友来了,见男子闷闷不乐,便问其原因。

  女朋友知道事情原委后,生气地对男子说:

  “我真的对你太失望了,仅仅一百多块钱,就买走了你一周的快乐,如此心胸,谈何未来!”

  一番话犹如醍醐灌顶,让男子茅塞顿开

  “我压根没意识到我的快乐竟如此廉价,倘若我继续纠缠这件小事,我的快乐还将继续贬值下去。”

  周国平说,人生要有不较劲的智慧

  真正有大智慧的人,绝对不会和过往纠缠,因为他们明白,不管过去如何,过去的已经过去,最好的总在未来等着你。

  很多事情,既然发生了,就无法改变。与其忧心忡忡地过,不如释然,开心一点,坦然一点,面对眼前的一切。

  人生起落是常事,生活的好坏应接不暇

  你改变不了过往的结局,那就改变自己的心态。愤怒和纠结于事无补,不如一笑而过,和生活握手言和

  生活就是一壶琐碎,盛进欢喜,倒出忧伤。人生要看透,委实不容易

  有人说,好的人生,就是在做减法内心简单,越轻松,越安宁

  放下对子女的束缚,人生更加轻松畅快

  放下对金钱的渴望,人生更加通透幸福;

  放下对过去的纠缠,人生更加潇洒自如

  人生如逆旅,你我皆是行人,背负太多,只会让人生的旅途更加沉重

  人到了一定年纪,一定要扔掉这三样东西,如此人生的旅途才会更加轻松幸福。

  曾国藩说过,既往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迎。

  做人嘛,心要简单点,人要糊涂点,生活就能更快乐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