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P | 安全帽的风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阿P | 安全帽的风波

2019-11-24 03:17:05 作者:吴港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阿P | 安全帽的风波

  阿P干了一段时间安全员,成绩不错,也有了一点点名气。这不,有个叫宋姜的包工头找上门来了。这宋姜为人仗义,干的工程个个顶呱呱,然而,工地上的安全问题却一直让他头疼不已,所以他准备高薪聘一位经验丰富的专职安全员

  阿P听了宋姜的一番诉苦,呵呵一笑说:“宋总,我对那帮人最了解,你空口白牙,给他们讲安全,说危害,很难收效的。”宋姜急了,问:“那怎么办?总该想点办法吧。”阿P又一笑,说:“我看先从戴安全帽抓起。为了引起大伙的重视,我出个馊主意……”

  宋姜见阿P卖起了关子,有些不高兴了:“说呀,我花钱请你来,就是要你解决问题的。”阿P这才大大咧咧地说道:“明天上班,我站在脚手架底下,你偷偷从上头丢下块砖,把我‘砸蒙’,给大伙亲眼看一出‘血的教训’,这样一来,他们就不敢不戴安全帽了。”宋姜拍手笑道:“偏方治大病,你这招儿管用,不过……为了显得真实,还是我被‘砸蒙’吧!咱可说好了,你可不能用真砖……”阿P连连答应:“这个我知道,真砖我也不敢砸呀!”

  次日上午,宋姜在工地给工人布置任务,他故意忘了戴安全帽。阿P则提前隐藏在楼上,他瞅准机会偷偷用小棍将“砖块”从脚手架上捅下去……宋姜正讲得起劲呢,没想到一块“砖”从天而降,只听他“哎哟”一声惨叫,当即倒在地上。

  众人见出了大事,忙围上来,可不管别人千呼万唤,宋姜只一味装死,把几个工人吓得脸都白了。宋姜心想:呵呵,这回你们知道后果严重了吧,阿P这家伙,行!

  大伙见喊不醒宋姜,又赶紧找来小推车,七手八脚把他送往医院,还特意让一个叫石千的工人陪着。

  宋姜在医院里一直装着“昏睡不醒”,直到后半夜被哭声惊起,原来是老婆马莲闻讯赶来了,她扑在宋姜身上号啕大哭

  宋姜感觉身边没别人,就掐了老婆一把。老婆吓了一跳:“妈呀,你不是被砸成植物人了吗?咋又醒了?”

  宋姜“腾”地坐起来:“干吗,你希望我当植物人啊?我是……”他这么长,这么短地便将“苦肉计”之事说了一遍。

  他们正说着,忽然,石千从床底下冒了出来:“哈哈,宋大哥没事呀,吓我一跳!”原来石千被留下陪护,他熬不住困,就钻到床下睡觉,刚才被马莲一顿哭给吵醒了。

  这时,又听有人一声感叹:“咳,好好一出‘苦肉计’,愣是让你们给演砸了!”

  宋姜觉得声音挺熟,扭过头,看见旁边的病床上躺着一个满脸裹着纱布的人,再仔细一瞧,吓了一大跳,此人竟是阿P,“阿……阿P,你怎么在这里?”

  阿P又是一声长叹:“甭提了!我捅下‘砖块’向下探头时,被你手下人发现,他们以为我害你,便一窝蜂冲上楼,把我狠揍了一顿,哎哟哟,好疼啊!”

  宋姜问明情况,很不好意思:“阿P兄弟,你为了兄弟们的安全,头一天上班就遭此不幸,我心中真是不安。”

  阿P说:“宋大哥,你啥也别说了。咱俩头破血流为啥?还不是为了兄弟们的安全嘛,只要能起警示作用,值!”

  两人正说着,石千不知什么时候带着全队几十号人一起来到医院,大伙儿说:“为了工地安全,宋大哥和阿P都吃了苦头,今后我们若再不注意,就太没良心了。”石千也说:“以后上工地,谁再不戴安全帽,谁就是王八蛋!”

  一旁的阿P尖叫起来:“看来我这个主意真解决问题哩!我这顿揍可不能白挨,我先把账记着,往后谁再违反安全规则,我就拿板儿砖往他头上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阿P | 安全帽的风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