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恩于心,感恩于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知恩于心,感恩于行

2019-11-29 15:00:40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载入中…

  感恩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感恩、报恩,是我们祖先历来推崇普世价值

  报父母养育之恩,叫做“孝”,孟子说“孝子之至,莫大乎尊亲”。

  报夫妻之情,也说成是彼此之恩情,“一日夫妻百日恩”、“报答平生未展眉”。

  报知遇之恩,叫做“忠”,司马光说“尽心于人曰忠”。

  报朋友之恩,叫做“义”,陶渊明诗说“落地为兄弟,何必骨肉亲”。

  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出发,你会因此发现生活会绽放别样色彩光芒

  感恩别人,快乐自己

  

知恩于心,感恩于行

  

  父母是我们的根

  司马迁曰

  “父母者,人之本也。”

  父母是根,孩子枝叶,正是有了父母的养育,才有了孩子的枝繁叶茂

  长大后的孩子,是风筝,求学、就业,满世界跑。

  但是风筝的线,一直在父母手里。

  父母在,线就在,牵挂就在。

  无论飞到哪里,都能找到回家的方向

  树高千尺不忘根,鹰飞千尺终回巢。

  父母是我们的根,父母在,家才在,父母走了,家也就散了。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父母是我们的根,根在,树叶才能繁茂,无论身处何处,都别忘及时尽孝

  感恩爱人

  爱人,是这个世界上,虽然没有血缘关系,却要相伴最久的人。

  古语云:“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平凡人间,尽尝烟火滋味。执子之手,相守到老,这是人间夫妻最好的归宿。于千万人中遇到一个中意的人,这是一件何其幸运的事。

  黄金时代》中说,

  人这一生,可以选择的事很少,没法儿选择怎么生,也没法儿选择怎么死,我们能选择的,只有两件事,这一生怎么爱,这一生怎么活。

  每一个人无论如何风雨兜头,总有一个家与爱的归宿,和爱人在一起,便是一方岁月静好。

  最美的爱情是:

  虽已白发苍苍,依然执手相视,如果今生已无时日在一起,那么来世愿再相伴一生。

  夫妻之间,没有谁对谁错,更没有谁的“付出”是理所应当的。

  夫妻除了要相互包容理解、付出以外,真正需要的其实是相互感恩,相互感恩,就是相互回报

  我们应该好好感谢另一半,感谢他们陪伴我们走过最美与最苦的日子

  

  良师培养之恩

  一个人所受教育,从启蒙开始教师作用巨大的,有时甚至是决定性的。

  无论学文习武,还是士工农商影戏科研,如遇良师导引,终身受益或决定方向前程

  恩师之恩当衔环相报。

  贵人提携之恩

  千里马常在,伯乐不常有,多少千里马郁郁不得志,更终成为卧槽马?

  人的一生,总会遇到一两位赏识自己并给自己机会的贵人(上司、尊者等)。

  贵人之恩,没齿不忘。

  智者指点之恩

  在关键时予以指点,施以思想火花,让你或者茅塞顿开少钻牛角尖,或者悬崖勒马免入歧途,避免走上歧途陷入绝境,从而前途一片光明

  指点迷津之恩当加倍相报。

  危难救急之恩

  人生在世,难免有些磕磕碰碰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遭遇急难之事、身处于绝境之时,友人路人在危难之时显身手,使己绝处逢生,此恩莫大善焉!

  绿叶烘托之恩

  一个好汉三个帮,红花需要绿叶衬,一个人的一生,多少会有那么几次独挡一面的机会。

  来自平行组织和组织内部的支持配合,使自己顺利撑住场面,赢得人生的辉煌

  当你成为红花时,不要忘记身边和身后的那些绿叶的烘托之恩。

  感知相知之恩

  红尘滚滚多烦忧庙堂显贵、村野之农夫都市商贾,每个人都面临很多烦忧之事,内心都或多或少有些说不出的苦。

  茫茫人海中,如果有那么一位或几位懂你的发小、红颜蓝颜忘年交

  能及时分享你的幸福,及时分担你的痛苦,人生因为知己精彩,一定要心怀感恩,倍加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